一个肿瘤患者生命的“逆袭”

2016
08/05

+
分享
评论
北京肿瘤医院国际诊疗中心
A-
A+
医学本身就是希望与风险并存,一方面会带来治愈的希望,一方面医生会告知你因此而可能面临的风险。

医学本身就是希望与风险并存,一方面会带来治愈的希望,一方面医生会告知你因此而可能面临的风险。

三年前,因肺癌相识

三年前,65岁的刘女士不幸患上肺癌,为了得到确切的诊断,慕名找到了柳晨医生。那次穿刺活检给刘女士留下了深刻的记忆,柳医生对待病人态度温和,技术专业。由于诊断及时,采取了靶向治疗,当时并不乐观的刘女士竟然平安地度过了三年。刘女士说“这三年,每一天我觉得都是赚到了”。

三年后,不幸再次降临,刘女士因靶向治疗后产生耐药,右肺门新发结节。出于信任的执着再次来到北京肿瘤医院国际诊疗中心找到柳晨。

三年后,因为信任再相见

诊室里,时隔三年,两人再次相见,柳晨医生对三年前的手术还记忆犹新,对刘女士的再次出现心中也有几分了解。立刻为刘女士安排了手术时间。刘女士握着柳晨的手说,“柳大夫,穿刺我只信任你,你做我就踏实。”

手术台上,生命的“逆袭”

手术当日,柳晨充满担忧,68岁的刘女士经过三年来的反复治疗,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加上肺部穿刺手术需要患者的高度配合,最怕的就是术中配合不好而有危险。

危险还是发生了,穿刺过程中,刘女士突发颅内空气栓塞,因无法控制的咳嗽加重了栓塞,引起短暂意识丧失,左侧中枢性面瘫及左侧肢体偏瘫,上下肢肌力0级,头颅核磁提示右顶叶局限性梗塞灶。术后监测心电图有缺血性ST-T改变,心肌酶升高,阵发性房颤,情况十分危急。

颅内空气栓塞是一种发生率很低的并发症,一旦发生就是致命的,死亡率非常之高。

医院立即启动危重病人抢救应急预案,紧急召集多科室专家,协调各部门参与抢救…… 

外面等候的家属看到这一幕,情绪难免有些激动。这时,护士走过来主动上前解释,耐心安抚家属。

信任,让一切变得更快、更好

经过多学科专家的紧急抢救,刘女士终于转危为安。

脱离危险醒来后,刘女士说:“柳大夫又救了我的命”。

在大家的通力协作下,刘女士的并发症状缓解的非常迅速。目前,已顺利出院准备接受下一步的康复治疗。

总结,是为了走的更稳,走的更远

此次危急事件完美收场,见证了一次生命的成功“逆袭”。医生团队组织了医疗质量提升研讨会,对该病例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并对以往特殊案例进行了分享。未来,医院还将持续完善应急抢救机制,时刻保证患者的生命安全。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肿瘤,患者,生命,刘女士,柳晨,栓塞,医生,手术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