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安门诊综合服务窗口多举措帮老人无忧就诊

2016
08/02

+
分享
评论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
A-
A+
如今,来医院就诊的人都有体会:年轻一些的患者基本愿意使用医院自助机自助挂号;而年纪大的老年人不易接受这种自助挂号方式,对操作自助机有畏难情绪和恐惧心理,仍习惯到窗口排队挂号。
如今,来医院就诊的人都有体会:年轻一些的患者基本愿意使用医院自助机自助挂号;而年纪大的老年人不易接受这种自助挂号方式,对操作自助机有畏难情绪和恐惧心理,仍习惯到窗口排队挂号。为了帮助患者解决这个挂号难题,北京佑安医院在门诊大厅专门设立“老年、残疾患者服务窗口”,由志愿者帮助老人及残疾患者建卡、关联医保卡、预存金储值、业务咨询、挂号缴费等综合服务。  

据了解,北京佑安医院专门设立的“老年、残疾患者服务窗口”,是北京市医管局市属12家医院其中一个服务站点,是贯彻落实北京市医管局“帮老助残六项举措”医院之一。  


北京佑安医院除了单独开辟“老年、残疾患者综合服务窗口”以外,还设置适合老年、残疾患者使用的自助机具,配置扶助志愿者主动帮助老人进行操作,完善自助机现场人工服务,为老年、残疾患者提供更直接、更方便的帮助。  


其次,在老年、残疾患者综合服务窗口”旁,设立手机预约服务站,有经过专门培训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帮助愿意使用手机但不熟悉移动互联网应用的老年或残疾患者手把手教会手机挂号操作。北京佑安医院呼吁患者的子女、亲属用手机绑定老年、残疾患者的实名身份信息,帮助患者完成预约挂号。  


北京佑安医院落实多项服务举措,让更多老年患者得到帮助而改变就医习惯,有效缩短了就医等候时间,提高患者的就医体验。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