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拥有一个健康的骨骼?

2016
07/29

+
分享
评论
联合医生集团
A-
A+
骨骼深藏于人体内,它的健康常常被我们忽略,30岁骨峰值达到最高,之后就开始走下坡路,广东威尔医院&联合健康咨询带你了解怎样拥有一个健康的骨骼。

骨骼深藏于人体内,它的健康常常被我们忽略,30岁骨峰值达到最高,之后就开始走下坡路,广东威尔医院&联合健康咨询带你了解怎样拥有一个健康的骨骼。

大量的坏习惯容易导致骨质疏松

如果说咳嗽都能把肋骨给咳断,你可能会觉得太匪夷所思了,前几天还真的有这么一条新闻,一名中年女性咳嗽的时候总觉得胸口疼痛,去医院做CT才发现是右侧的第六根肋骨骨折,这正是她每次疼痛感觉最明显的位置,这名女性自己也觉得很纳闷。医生给出的结论是虽然这种情况并不多,但确实有咳嗽断骨的病历,通常是老人和女性,而最主要的原因是就是骨质疏松。?目前,中国骨质疏松的人数超过9000万,其中女性骨质疏松的发病率远远要高于男性,是    因为女性的骨骼比男性更纤细么?最近美国内布拉斯加州骨质疏松症研究中心发现天生偏瘦,或者骨架偏小的人患骨质疏松的年龄会更早。

白领女性由于过度控制饮食,体重下降太低,日晒不足,不少女性怕晒黑皮肤,常常拒绝阳光,运动减少,常常以车代步,再加上长期饮用咖啡、高蛋白、高盐饮食等因素,导致女性骨质疏松发病逐渐呈现年轻化。

你所不知道的骨密度

骨质疏松主要表为背部疼痛,身高缩短,易骨折。早期容易忽视,因此建议女性在绝经初期或存在以上危险因素时,尽早进行骨密度筛查。

那么人体骨密度的正常值是多少呢?骨密度全称是骨骼矿物质密度,是骨骼强度的一个重要指标。在临床使用骨密度值时,由于不同的骨密度检测仪器的绝对值不同,通常使用T值判断骨密度是否正常,T值是一个相对值,是将检查所得到的骨密度与正常年轻人相比,得出的差数,是诊断骨质疏松症最有意义的数值。

正常参考值在-1和1之间,-1至-2.5属于骨量低下,小于等于-2.5,为骨质疏松。骨量低下是骨质疏松的前奏,必要时同样需要药物干预。 

投资骨骼健康要趁早

人在20岁-25岁的时候,骨密度会达到峰值,之后从30岁到40岁就开始下降,所以说投资骨骼健康一定要趁早,年轻的时候做好骨量储备,等到了年老的时候自然会有高质量的生活,相反年轻的时候如果不注意管理自己的骨骼健康让骨量悄悄流失掉,那到了晚年吃苦受罪的可就是你自己了。

洋葱有助骨骼健康

多吃洋葱会有助于骨密度,尤其是对骨密度降低的绝经女性特别好,洋葱中富含硫化物,对人体结缔组织的形成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不要再介意洋葱辛辣独特的味道了。让它也为我们的骨骼健康出一份力。

调节自己的饮食等各方面习惯,让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骨骼,联合医生集团家庭医生制定个性化调理方案,帮你打造一个健康的身体。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