刍议宫颈癌疫苗

2016
07/20

+
分享
评论
廖新波
A-
A+
感冒对于大部分人来讲是可以预防和自愈的,需不需要都接种疫苗呢?这就决定你个人的选择了。

预防宫颈癌用的HPV疫苗即将可在大陆上市,引起坊间热议,于我看,是更好传播科学知识的机会。我昨晚就对一个健康管理公司和医疗器械公司的人说了:为什么不借此机会进行(或加大)宫颈癌筛查工作呢? 

  

 政府同样也可以借此宣传宫颈癌基础预防知识呀!传统的早期预防控制加上易感人群的免疫接种,降低发病率和死亡率效果更佳。我在想:大健康产业和事业,市场与政府都有用武之地,各司其职!

昨天到今天,媒体一再要求听听我个人的意见。要了解的是“何时宫颈啊疫苗成为免费接种的一级疫苗”。我觉得,这是专家的话题。我个人认为,近期内此二价宫颈癌疫苗不可能成为一类疫苗。因为,此疫苗非防止所有宫颈癌,而是预防因HPV16、18引起的宫颈癌,再说,HPV阳性的也不一定有宫颈癌,正确的表述是:在宫颈癌患者中发现很多是HPV16、18阳性。这说明宫颈癌的发生是多因素的。按照公共经费使用原则,有限的经费会用在外部效应更大的一些疾病预防。

感冒疫苗的接种问题基本与此相同:老人体弱者和与其相关的特殊职业者提倡接种。但是,接种了是否会避免感冒呢?应该说与此相关的病毒感染者可以预防,但是感冒病毒各个时期的病毒类型不一样,如果要配制多价的,可能价格不菲。但是,感冒对于大部分人来讲是可以预防和自愈的,需不需要都接种疫苗呢?这就决定你个人的选择了。

要了解更多HPV,今晚8点、10点广东新闻频道有很多专家会有他们自己的见解。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