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药企市值逆势上扬为哪般

2016
07/04

+
分享
评论
投壶网
A-
A+
从目前的医药A股上市公司的股价涨跌幅看,尽管大部分股价处于低迷状态,但市值超过500亿元的企业却达到了四家,其中上海莱士更是凭借“国内血液制品龙头企业”的强劲实力取得了千亿市值的辉煌成绩。

A股药企市值坚挺

截止6月30日,2016年的上半年正式收官,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沪深股市反复震荡下行,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今年以来的跌幅分别达到17.17%和18.58%。据投壶网(微信:touwho2015)观察,在震荡下行的市场中,昨日虽两市共计49只个股涨停,但沪股通净流入10.96亿,低于6月24日的18亿。

其中,医药板块虽未呈现反弹趋势,但并不影响其重新成为资金追逐的热点。因为从医药整体板块来看,目前众多低配的投资者增加对医药股的配置比例,而超配的继续等待机会。

事实也如此,从目前的医药A股上市公司的股价涨跌幅看,尽管大部分股价处于低迷状态,只有东阿阿胶保持着1.01%上涨率,但市值超过500亿元的企业却达到了四家(云南白药、康美药业、恒瑞医药、上海莱士);其中上海莱士更是凭借“国内血液制品龙头企业”的强劲实力取得了千亿市值的辉煌成绩。


新三板市场依旧火热

除医药A股上市公司市值令人兴奋外,有“中国版纳斯达克”之称的新三板市场表现也可谓活力四射。据投壶网(微信:touwho2015)不完全统计,自2016年以来,新三板挂牌公司目前总数已达到7675家,基础层6722家,创新层953家,超过业界预期的7000家,累计股本总数超过4627亿股。而6月29日当天便有11家成功挂牌,均为基础层。




和A股中的医药板块一样,新三板医药领域同样备受VC/PE青睐。整个6月份,共有11家药企登陆新三板。其中,新光药业更是高逼格地登陆深圳创业板。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逆势,药企,市值,上海莱士,医药,A股,微信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