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打造医疗领域的“360健康卫士”

2016
06/20

+
分享
评论
贝壳社
A-
A+
就北京而言,虽然中医市场很庞大,但是中医的收入却只有西医的40%。

文|玛丽莲西米露

罗峰出身医学世家,掌管着家族企业,是圣仁济方中医门诊的院长,同时打理着全国十多家中医门诊及医院,此外,他还曾从事过大数据相关工作,这样的经历可以说是让他的创业赢在了起跑线上。

他告诉贝壳社:“就北京而言,虽然中医市场很庞大,但是中医的收入却只有西医的40%,所以,我们要解决中医的生存问题,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在中医的观念中,健康则预防、亚健康则调理、病中则治疗、病后则康复。现代人普遍处于亚健康状态,同时,也自我认同。因此,看中医主打预防和调理方面,毕竟用户量影响着医生和企业的收入和生存。罗峰告诉贝壳社,中医于大众而言,可以分为两类,信任和不信任。选择信任的人群,才会与医生构建一个良好的医患关系。同时,这类人群,也就有可能成为看中医的用户和中医最需要的口碑宣传的媒介。

此外,中医讲究的是望闻问切,是需要中医和患者面对面的沟通、接触、观察的,因此,线下门诊和医生上门就诊模式的存在就尤为重要。圣仁济方中医门诊就是看中医线下的旗舰店,并以此完成了线下医疗实体与移动互联资源的完美对接。用户通过看中医APP在线预约医生后,可到线下门诊就诊或让医生上门就诊。目前,在线预约可享优惠价9.9元。而对于以公司团队形式预约医生上门问诊时,看中医会提供专门团队对接服务。每个员工都会拥有其个人的健康档案,也可供公司人事管理部门了解参考。

在药品方面,圣仁济方中医门诊部拥有中医运营资质,可以完成APP线上照方抓药、药品配送上门功能,形成闭环。据了解,门诊经营1000多种中药材,其中有300多种中药从原产地进货,并与当地最好的中药材加工厂合作以保证药品的质量。

除了预约、购药功能外,看中医还提供了基于大数据的健康简报,类似于“360安全卫士”。它主要是由医生通过问诊收集数据,再由后台计算得出报告。此外,APP还可以通过与市面上常见的手环等穿戴设备的匹配和体质测试问答的完成,来获取数据提高健康简报的准确度。

其中,体质测试问答包含了近500多个问题,可以收集到1200个健康方面的数据,96个常见亚健康症状,并对10种亚健康状态进行预判和4种常见疾病进行重病预警。当某一指标超出正常范围时,简报中人像相应位置就会变红,提示用户。点击下方的“一键修复”,还可获取健康建议。

目前,看中医平台上的医生已超过1600名,下载用户27万左右,付费用户5万多,每天平均约300单,公司每月盈利额在几十万到一百万左右。罗峰告诉贝壳社,看中医已经完善产品功能,形成闭环,下一步将开展与药房药企的合作,并在其他城市开设分公司来扩大覆盖面积,同时,开始了新一轮的融资计划。

如果你也是创业者,如果你的项目也在寻求报道,不妨加小编微信聊一聊:18580021994

文|玛丽莲西米露

转载请注明来源:贝壳社(微信号:iBio4P)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