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阳光

2016
06/18

+
分享
评论
袁钟
A-
A+
​父亲的阳光,照耀我们一生成长,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给了我们奋斗的力量!

我们成长在父母的阳光下,父母阳光,我们就阳光;父母晴朗,我们就晴朗;父母积极向上,我们就积极向上……父亲节到了,我仿佛看到父亲的阳光:

小时候是我们三弟兄晚上自己睡觉,因为父母每天加班到很晚……我们知道将来干工作要努力勤奋!

小时候最喜欢睡觉时,听见父亲给母亲朗诵我的作文,并伴随对我学习的夸奖……我们知道好好学习是父母的殷切希望,自己的人间正道!

三年自然灾害,父亲率单位职工上山开荒种粮食,丰衣足食……我们知道好日子靠自己劳动创造!

文革中父亲受尽侮辱和折磨,反复游街、斗争、毒打,骨折、骨裂……因为这个家和孩子,放弃了多次想自杀。我们知道人生中血脉情深、家比天大!

文革中有人当众扇耳光侮辱他,他马上还手。把他捆绑后毒打,他用脚踢还击……我们知道“士可杀,不可辱”,做人贵在铮铮铁骨!

文革后他又走上领导岗位,居然帮曾经多次毒打他的凶手的忙,把这个人的儿子从边疆调到身边……我们知道什么叫胸怀,什么是有容乃大!

他一生最多的朋友是自己的同事,还有自己受迫害时接识的码头工、渔夫、农民……我们知道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底层情感,那里有人间真情!

我们最怕与他逛街时遇上乞丐,他无论身上有多少钱都会掏出去,而且我们常从众多乞丐中把他救出来……我们知道善良与乐于助人是真正的幸福!

他早在1957年和1960年两次为全国劳模,一是全国电影系统,一是全国文教系统,有与毛主席等领导人的合影,参加周总理主持的招待宴会……我们知道干工作干事业就要象他一样,为国立功,无上荣光!

父亲的阳光,照耀我们一生成长,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给了我们奋斗的力量!父亲离开我们21年了,但我经常与他对话,妈妈的健康快乐、兄弟家的幸福故事、我家三代人的成长……还有许多等我将来向父亲当面汇报!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父亲,阳光,父母,文革,乞丐,毒打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