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医院用“领办”模式落实分级诊疗

2016
06/15

+
分享
评论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A-
A+
“领办”模式是华西医院在省内首次与县级政府合作进行的医改探索实践,华西医院将建立3000人规模的医学专家团队,300人规模的职业管理人团队,在华西医院总部、分院和合作医院之间按计划有序流动、多点执业。

6月15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金堂县人民政府“深化合作办医签字仪式”在成都市金堂县城举行,该项目将以华西医院“领办”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为抓手,整体提升该县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从而实现把90%病人留在当地,以落实分级医疗和双向转诊等医改目标。

根据协议,华西医院将向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派出医院管理骨干团队,出任包括院长在内的重要管理岗位,在帮助其全面提升医院运营管理质效的同时,因地制宜地为医院的学科发展和各级医疗机构水平提升谋划布局;并根据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的学科发展需求,派出专家团队担任相关专科的学科主任,长期或定期派专家团队前往该院开展医疗服务,以多种形式帮助其提升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发展学科、拓展业务;华西医院也将定期接收该院医务人员,以专科进修、适宜技术学习、专项技术培训等“在位”培训形式提升水平,还将建立双向转诊绿色通道,让金堂县不能诊治的疑难复杂危重患者可以及时“床位对床位”无缝上转华西医院;以实现金堂病人“大病不出县、疑难危重病人转华西更方便”的目标。

签约仪式上,李为民院长讲到:分级医疗的瓶颈问题主要包括管理规范化、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群众信任度等;华西医院正是针对这些问题,与金堂县政府合作做好顶层设计,拿出整体解决方案。

据悉,“领办”模式是华西医院在四川省内第一次与县级政府合作进行的医改探索实践,为了使这种模式具有可复制性,华西医院在十三五规划中,已经明确要建立3000人规模的医学专家团队,300人规模的职业管理人团队。这些专家和管理人将在华西医院总部、分院和合作医院之间按计划有序流动、多点执业;同时合作医院的医生每年也会有2—3个月时间到华西医院上班,通过这种深入长期的人才培养,提升基层医生的能力。

李为民院长强调:“让西部人民就近获得和东部发达地区同样优质的医疗服务是华西医院的愿景。作为国家高水平大型公立医院,带动并引领区域基层医疗机构的发展,为中国医改探索出行之有效的落地方式,我们责无旁贷”。

金堂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晓涛和华西医院李为民院长代表双方签约。成都市政府资政杨伟、卫计委副主任赵平;金堂县县委书记金城等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华西医院程南生副院长、黄勇副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十多家新闻媒体等,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廖志林)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华西医院,诊疗,模式,金堂县,医疗,水平,医改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