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航空总医院如何“以病人为中心”?

2016
06/04

+
分享
评论
航空总医院
A-
A+
航空总医院以率先取消门诊输液、按系统调整门诊流程、建立“一站式”诉求中心、落实70以上老人优先就诊等措施,改善医疗服务行为,探索最佳医疗实践,真正体现“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第四届健康界·发现最佳医疗实践峰会现场

院长助理江龙来等参会并聆听专家报告


6月3-5日,作为中国标杆医院代表,航空总医院院长高国兰、院长助理江龙来等应邀出席在上海举行的第四届健康界·发现最佳医疗实践峰会,高国兰院长作为主讲嘉宾还将分享航空总医院管理实践,与来自协和医院、华西医院、湘雅医院等全国各地、海峡两岸及国外的2000余名医院院长及业界精英共同探讨现代医院管理经验。

本届峰会以“迈进现代医院管理时代”为主题,由健康界传媒、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中国研究性医院学会主办,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合办,主要围绕医改热点、互联网医疗、国际医院发展趋势、健康服务业投融资及宏观和微观医院管理中的焦点问题等进行交流互动,旨在给后来者以前瞻、务实的启迪。

3日上午,在仔细聆听了与会专家关于“2016医疗格局重构猜想”的精彩演讲后,院长助理江龙来也向记者谈起航空总医院探索最佳医疗实践的体会。他表示,重构医疗格局实际上最根本的是回归医疗本质,尤其“以病人为中心”绝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号上,而要从心中装着病人到行动上关怀病人,比如航空总医院要求医护人员以“三不”来评价诊疗行为,即所有诊疗行为都要“不让病人再痛苦、不让病人再受伤害、不让病人感到被轻视”,真正从必要性、有效性、安全性来医治病人,从躯体上、心理上、情感上来关怀病人。

近年来,航空总医院以率先取消门诊输液、按系统调整门诊流程、建立“一站式”诉求中心、落实70以上老人优先就诊等措施,改善医疗服务行为,探索最佳医疗实践,真正体现“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因此受到同行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同时,航空总医院在高国兰院长带领下,率先将企业6S管理工具创新性地运用到医院日常管理之中,经过持续六年的不懈探索与实践,医院环境彻底改观,医疗流程更加规范,质量安全显著提升,员工面貌焕然一新,患者就医体验也明显改善。为此,医院先后被遴选为2015年《中国医院院长》标杆医院、2016年健康界北斗学院标杆医院、2016年清华大学高级研修班等现场教学医院。截至目前,已吸引全国200余家医院上千名管理者来院参观学习。

据了解,高国兰院长作为本届峰会嘉宾,6月4日晚将作为主持人,对话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陈小红主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乔杰院长、江苏省人民医院王虹书记等九位医界杰出女性嘉宾,发出医界木兰声音——“她”说;6月5日还将在院长峰会上作为主题报告,与业内精英共同探讨现代医院管理中有效激励的实践经验。(张建房)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总医院,航空,病人,健康界,医疗,院长,峰会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