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孩子学习

2016
06/02

+
分享
评论
张强医生
A-
A+
尽管我们成年人有一副成熟的身躯,但这并不意味着一定有成熟的生活经验和思想。因此,孩子应该是一位很好的老师。

孩子是我的老师。

单纯 

成年人的世界,单纯大多被磨灭。在经历几场被欺骗后,丧失了对别人的信任能力,逐渐也变得富有心机和自我伪装。失去“单纯”的一个人,似乎可以保护自己,却失去了被人信任和欢喜的机会。

好奇心

好奇心是学习的助力器。一个孩子从爬行到走路,从咿呀学语到阅读课本,其中需要付出多少的努力啊!反观成年人,继续学习往往是痛苦的。很多人会错误地归因于年龄大,记性退化。殊不知,原因恰恰是我们对未知世界缺乏好奇心,习惯于恐惧和逃避。

想象力

大多成年人的想象力被摧残,这是教育和体制的悲哀。我们的成长过程中,有太多的“不许”和“不准”。世界是如何的?是别人告诉我们的。长此以往,我们习惯于被灌输,被告知。我们忘了一个重大的事实,现实中的一切,都是由前人的想象力所创造。没有想象力,就没有社会的进步。

警醒力

孩子的所有一切表现,折射出父母的问题和状态。当孩子行为出现偏差时,其实就在提醒父母:该是反思和改变的时候了。

宽容心

很少有儿童会记仇父母对他的粗暴、专横和愚昧。他们对父母的宽容能力,绝对超过父母于他。有些父母,以爱的名义,却带给孩子近乎窒息的成长环境。

尽管我们成年人有一副成熟的身躯,但这并不意味着一定有成熟的生活经验和思想。因此,孩子应该是一位很好的老师。

在儿童节的思考很多,因此也算是我的节日。 

也祝大小儿童节日快乐!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