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交会中医药板块 ,把中医药献给世界

2016
06/01

+
分享
评论
世界医疗网
A-
A+
本次亮相京交会的中医药板块,主要以中医药科研创新发展为主题,以中医药五大资源为核心,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促进中医知识传承,通过多种手段推动中医药对外交流合作,从未来发展角度呈现中医药服务盛况。

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为契机,以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6--2020)为纲领,通过“传承、服务、创新”理念展示,把中医药献给世界,中医药板块将亮相5月28日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本次亮相京交会的中医药板块,主要以中医药科研创新发展为主题,以中医药五大资源为核心,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促进中医知识传承,通过多种手段推动中医药对外交流合作,从未来发展角度呈现中医药服务盛况。

据了解,本次中医药板块展出由中医药主题日启动、中医药国际交流论坛、中医药项目推介会等三类会议组成,有双语养生讲堂、VIP嘉宾中医体验两项体验活动,并分为特装展示区和标准展示区。其中,中医科技产品体验的创新发展板块,是由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新奥、中日医院、康仁堂、世针联以画面和实体展示相结合的形式展出,体现出现下传统医药企业、医院所作出的改变和不断创新意识,充分体现了传统中医与现代科技结合。

北京中医药信息所,北京医生网,博爱堂以画面的形式展出的:互联网医疗信息资源共享平台;中医古籍知识库网上查阅中医古籍全文,实现古籍病、证、方、药检索平台等。

除此之外,由同仁堂、天士力等中医药品牌企业也将参与其中。作为已经“走出去”20多年的北京同仁堂,将海外发展平台设在了香港,并且在2013年5月在香港创业板上市,现在境外25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115家网点,2015年首次在荷兰、瑞典、捷克开办了同仁堂门店。天士力生产的复方丹参滴丸,通过了美国FDA审批并由此进军欧美主流医药市场,实现了中国医药企业的梦想。本次他们将展示药品研发和走向海外的成果。

中医也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此次展区有近八个省市自治区的多个项目参展。为配合本届京交会中医药服务主题日暨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大会系列活动,通过对华侨在国外医疗服务部分图片展示,反映出华侨华人在国外近30多个国家传播中医药,体现中医药为人类健康所做出的贡献。

中医药服务贸易示范区为代表的区县对外服务也呈现新特色,比如,为做好国际医疗服务,北京市医疗机构针对外宾不同需求,推出了30个医疗项目服务包,使中医医疗服务更有准对性。朝阳区位于各国驻华使馆核心区,他们提出:“工作生活在朝阳,中医服务健康在朝阳”的口号。分别介绍北京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等数家对外医疗服务的医疗机构进行推介,开展对外服务。

另外,本届中医药特装展区,还引入了部分省市中医机构开展中医药服务贸易的项目。

“世界医疗网”面向世界医疗卫生人员和广大民众,提供医药资讯、专业知识和健康服务。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中医药,京交会,板块,医疗,服务,平台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