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中医耳鼻喉科分会学术年会举办

2016
06/01

+
分享
评论
世界医疗网
A-
A+
5月29日上午,上海市中医耳鼻喉科分会学术年会暨《中医药在眼耳鼻咽喉科疾病的临床应用》学习班举办,为现场的学者献上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促进了参会专家、学者们的交流与合作。

世界医疗网讯:5月29日上午,上海市中医耳鼻喉科分会学术年会暨《中医药在眼耳鼻咽喉科疾病的临床应用》学习班,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隆重举办.来自北京、广州、广西、台湾、日本等地2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大会。本次大会共收66篇的学术论文,专家组经过评审,最终选出了多篇优秀论文并给予表彰。

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医师薛明主持了学术年会开幕式。

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苏志军到场做了祝贺讲话,并对在座专家学者们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耳鼻喉科主任阮岩教授做了精彩发言,他强调学术交流有不同的侧重点,医学并不是无所不能的,需要交流,总结归纳,对症下药。紧接着上海市中医药大学附属市中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郭裕教授提议各位同仁每年都能参加这样的学术会议,并且发出了共同参加十月重庆会议的邀请。

在学术大会上,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方医院主任医师刘大新教授作了《以患为师,无为而治》为题的报告。他结合自身体会,借用古籍中的言论,强调在治疗时不能固执己见,必须深入了解,缜密观察,并强调学习经典的同时要结合实际,不可以做井底之蛙,开阔自己的视野,要脚踏实地的传承中医药文化。

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医师张勉副教授以《儿童鼻窦炎及腺样体肥大的中医特色治疗》为主题,分析了这一系列的病情,并根据自己的临床经验,介绍了洗鼻的药物和治疗过程,并用自身的经验和现场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

在本次学术会议上,原耳鼻喉科医院院长、上海名老中医张重华教授以《耳鼻喉科疾病的食疗》为主题,以食为主导治疗疾病,由不同的生活习惯,饮食,环境,让我们知道怎么样去健康的生活,去控制疾病以及防止疾病的发生。

远道而来的日本的仝選甫医生更是用《从日本国内对过敏性鼻炎的现状,看中医药在日本的评价和疗效评价》作为报告主题,以现在中医药治疗在日本的所需程度作为比较,更加突出了现代中医药学的重要性。

来自台湾的中医耳鼻喉科医学理事长胡克信医生以《晕眩之中西医结合诊治经验》为题,就中西医的不同的治疗观点进行阐述,将二者取长补短,结合诊治,起到治疗的最大效果。

上海市中医耳鼻喉科分会学术年会暨《中医药在眼耳鼻咽喉科疾病的临床应用》学习班,不仅为现场的学者献上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也促进了参会的专家、学者们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展现了耳鼻喉科的临床与科研水平。

世界医疗网面向世界医疗卫生人员和广大民众,提供医药资讯、专业知识和健康服务。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上海市,学术,年会,耳鼻咽喉科,耳鼻喉科,中医药,疾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