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道 “自由执业”与“多点执业”

2016
06/01

+
分享
评论
北京圣马克医院
A-
A+
医疗是以医生为主体展开的技术服务,也是社会重大民生需求。只有发挥医生的积极性,医改才能成功。首先是砸碎束缚在医生身上的枷锁,其次是由市场来配置资源,发现价格,提供服务,这一切都需要医生的自由流动。

日前,论道“自由执业”与“多点执业”——暨北京香港执业医师沙龙会在北京圣马克医院六层会所举行。本次会议由北京圣马克医院执行院长叶明院长主持,包括来自香港的急症中心首席执行官司徒敬豪医生,北京圣马克医院痔瘘裂中心主任、中日友好医院肛肠科主任王晏美主任以及来自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教授顾锋均参与了会议并进行分享。

“医生自由执业是世界医生管理体制的主流之一。”北京圣马克医院院长叶明在会上强调,“一方面医生不用为医院创收,依靠自己,收入得以提高。没有红包,没有回扣,更不知道什么叫‘灰色收入’,另一方面患者也因为多平台就医,得到了实惠。这是一个双赢的管理模式。”

内地对于多点执业的支持正在萌芽,如何在这片萌芽中真正的“去体制化”、“去编制化”才是现今内地医生们的思考重点。

“其实医改的一个重点是要发挥医生的积极性,把能量发挥出来,这样整个医疗行业水平才会得到提高。”医生个人品牌先行者、北京圣马克医院痔瘘裂诊疗中心主任王晏美主任在会上称。

他认为,多点执业是一个大趋势,不仅促进了优秀医疗资源的流动,造福了患者,同时也能够促进国家医疗事业的发展。

会上包括香港急症中心首席执行官司徒敬豪医生,以及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教授顾锋主任也分享了他们对于多点执业以及自由执业的理解。

本次会议还进行了网络直播,包括北京圣马克医院叶明院长等知名专家均对热心网友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医疗是以医生为主体展开的技术服务,也是社会重大民生需求。医改只有发挥医生的积极性才能成功。首先是砸碎束缚在医生身上的枷锁,其次是由市场来配置资源,发现价格,提供服务,这一切都需要医生的自由流动,自由执业。

北京圣马克医院举办这次活动,也是希望医疗资源能够早日实现流动,让医生们真正的实现“自由执业”与“多点执业”,为患者更好的服务,造福更多病患。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执业,圣马克医院,医生,主任,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