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标杆绩效预算如何确定

2016
06/01

+
分享
评论
秦永方
A-
A+
护理绩效工资分配合理与否,首先应该从护理标杆绩效预算分配入手。

护士绩效工资的合理与否,关键在护士标杆绩效预算前提是否合理,只有标杆绩效设计的合理了,才可能为护士绩效工资分配提供“标尺”。

1、建立护士标杆绩效

护士绩效工资不换贫富患不均,不均体现在没有建立护理标杆绩效的“尺子”,不清楚护士绩效工资应该多少才合理。誉方医管在医院绩效管理咨询实践中,总结出了公平性压力测试,为制定护士绩效工资实际核算分配建立标杆绩效“标尺”。

2、科室岗位价值系数分配

按照护士岗位及护理定编人数,计算护理科室价值系数及岗位价值系数积,按照护理科室占全院科室价值系数及岗位价值系数积百分比,确定护士绩效工资预算分配额度。

例如

将定编定岗确定的医生、护理、医药技、医疗辅助、行政管理、后勤人员,分类将科室及岗位系数归集,分别计算各类别人员绩效工资总额。

全院护士绩效工资总额预算=医院核定发放绩效工资总额×[∑(全院护理科室岗位系数和×全院护理科室系数和)/∑(全院人员岗位系数和×全院科室系数和)]。

3、平衡计分卡护士科室绩效工资预算在分配

护理团队标杆绩效预算大盘确定,借助平衡积分卡原理,在护理科室之间进行预算分配。护理单元平衡积分卡指标包括:门诊护理人次、出院病人、患者满意度、护理服务和质量安全、护理级别结构、护理收入、百元收入成本率、固定资产产出率、科研教学等。

各个护理单元标杆绩效预算分配:

各个护理单元标杆绩效预算分配=护理团队绩效预算×各科室绩效预算分配率

各科室绩效预算分配率=各个护理单元科室及岗位价值系数积×(社会效益指标得分+护理服务指标得分+综合管理指标得分+可持续发展得分)/医院全部护理单元科室及岗位价值系数积×(社会效益指标得分+护理服务指标得分+综合管理指标得分+可持续发展得分)×100%

总之,护理绩效工资分配合理与否,首先应该从护理标杆绩效预算分配入手,通过医院绩效预算大盘规划,然后借助平衡积分卡在护理单元科室之间分配,提高护理绩效工资分配的合理性。

作者:上海誉方企业(医院)管理有限公司首席咨询师、北京誉方医院管理中心首席顾问、北京誉方医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咨询顾问,邮箱:yfck88@163.com。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