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市人民医院在全国医院建设大会专场展示

2016
05/26

+
分享
评论
兴化市人民医院
A-
A+
5月21-23日,亚洲规模最大的医院建设行业盛会——2016第十七届全国医院建设大会在安徽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召开。


5月21-23日,亚洲规模最大的医院建设行业盛会——2016第十七届全国医院建设大会在安徽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的领导,医院院长以及基建、后勤管理部门的负责人共计3000余人参加了盛会。兴化市人民医院新址建设的案例,非常荣幸地受邀在此盛会中展示。

本次大会专门设置了“全国县级医院建设与服务能力提升高端论坛——兴化市人民医院案例分享专场”,多角度详细解读了兴化市人民医院新址建设工程医院运营经济性的设计思考、装饰设计要点与材料革新、手术室及ICU设计及施工经验,兴化市人民医院何倩副院长分享了在医院建设过程中一些关键节点的处理技巧,张彤院长以“医院建设与服务能力提升攻略实战”为题,重点阐述了在医院工程建设及运营过程中“好的设计必须有院方因素、好建设必须选择好的建设队伍、好工程必须院方全程跟踪和干预、好建筑必须有好的维护跟进 ”的实战体会。

兴化市人民医院建设案例专场出人意料地成为本届大会的亮点,专场现场几乎爆棚,听众挤满了走道,前排地上都坐着在记录的与会代表。在几位嘉宾演讲PPT中,展示了兴化市人民医院大量的实景美图,引发了现场代表的一片赞叹。会后多家医院代表与张彤院长、何倩副院长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并表达了来院参观交流的想法,会议的主办方已向张彤院长表达了拟在兴化市人民医院举办一次建设案例现场观摩论坛的设想。

本论坛的主持人,天津市卫生计划生育委员会后勤基建处调研员赵东方女士高度肯定了兴化市人民医院的做法,尤其赞赏医院建设过程中院方与建设方紧密配合,全程跟进,有效沟通,共同打造了一座绿色节能环保、人性化、现代化的医院。

兴化市人民医院新址位于兴化市新城区,总投资6亿元人民币,由一座集日均门急诊2000人次的门急诊分区、医技分区、1000余张床位的病区高层组成12层楼的医疗综合楼,独立的150张床位的感染性疾病综合楼和行政综合楼、教学楼、专家楼以及后勤配套设施,共同形成占地184.91亩、总建筑面积为12.27万平方米、功能完备的现代化建筑群。主建筑门诊医技病房综合楼建筑面积为10.14万平方米,是迄今为止苏中、苏北最大的医疗建筑单体。该建筑理念先进,具备很多特点:率先引入医疗街的概念,便捷的院内交通流线,空间、色彩、自然通风与采光的引入等设置处处体现人性化关怀的思想;循地形要素进行的三单元病房设计为国内独有;医院应用功能充分实现了智能化。

兴化市人民医院新址建设动议于2007年,设计奠基于2008年,开工于2009年4月11日,2012年12月30日整体搬迁。由具有综合甲级设计资质的著名设计院中国中元国际工程公司进行总体规划和施工图设计。建设过程中采用了国家和江苏省建筑业11项推广新技术,工程先后荣获“十一五”全国优秀医院建设项目奖、江苏省应用新技术示范工程、泰州市“梅兰杯”优质工程奖、江苏省“扬子杯”优质工程奖及江苏省工程建设质量管理QC小组活动成果三等奖和优秀奖等奖项及称号。2015年医院被评为“国家级节能示范单位 ”。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专场,医院,全国,综合楼,建设,案例,工程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