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长庚迎北京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评审

2016
05/24

+
分享
评论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A-
A+
2016年5月19日下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迎来了北京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放射科专业的实地评审工作。这是我院首次迎接北京市卫计委组织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实地评审。

2016年5月19日下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迎来了北京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放射科专业的实地评审工作。这是我院首次迎接北京市卫计委组织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实地评审,全院高度重视,所有在京院领导、相关行政医疗部门一级主管、科教处管理人员悉数到场迎评。

依照北京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实地评审工作程序,在评审组组长介绍专家并宣讲注意事项后,分别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董家鸿教授、医技部部长、放射科兼核医学科主任郑卓肇教授作了《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建设报告》及《医学影像科(放射科)住院医师范化培训情况汇报》。随后,评审专家分为两组进行深入的现场评审。医院管理专家组分别与我院院领导、专责教学主治医师、住院医师代表进行三场座谈,对医院教学档案进行现场查核并对教育管理人员进行访谈;放射科专业评审组前往放射科进行实地评估,对放射科的空间、设备、教学档案、师资带教能力、住院医师基本技能等进行查看或考核。

实地评审历时两个小时,评审专家最后对我院的住院医师培训管理工作及放射科的培训工作给予中肯的反馈意见。评审专家组认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作为承载着“清华大学”与“台湾长庚”两方精髓的新机构,在教育教学管理上有着很多值得学习推广的理念与做法。全院上下各级人员非常重视教育工作,科教处管理规范,带教师资带教意识强,住院医师满意度高。医院推行的“住院-专科医师一体化培训项目”借鉴台湾长庚纪念医院住院医师培训模式,结合北京实际情况作了在地化调整,建立了完整的培训及考核方案,注重细节,各项工作有计划有执行有反馈,PDCA环完整闭合。然而对于一家开业不到两年、医保资质取得仅仅半年的新医院,必然存在着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所需病例病种数不足等问题,希望清华长庚加快发展,迅速积累,并保障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所需的设备设施,进一步加强师资培训,根据国家级北京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体系进一步细化、系统化教育教学规章体系。

最后,董家鸿执行院长表示,对于评审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医院会认真研究,提出可行性整改建议,尽快完成短板建设。并对各位评审专家一下午的辛苦劳动表示衷心地感谢!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是我院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建设内容,此次评审对于促进、加快我院各学科的全面建设必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住院医师,长庚,清华,放射科,规范化,评审,培训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