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患情深

2016
05/13

+
分享
评论
北京友谊医院
A-
A+
李女士和女儿与杨爱君医生拥抱合影,场面十分感人。杨爱君在现场与大家分享了6年前曾成功救治800克超低出生体重早产儿的成功与喜悦。她说,这一生命的奇迹是“友谊人”共同努力的结果!

6年前,怀孕30周,年近40岁的高龄产妇李女士因患慢性高血压合并子痫前期(重度)、妊娠期糖尿病、高龄初产、胎儿生长受限,在北京友谊医院妇产科经剖宫产产出一体重800g女婴。因胎龄小、体重低、生活力低下,女婴以“早产儿、高危儿”转入该院儿科观察。

这个幸运的小家伙,生理性体重下降期,体重最低降至790g,后体重增长平稳。乳儿历经体重下降、肺部感染、先天性肺发育不良、重度贫血、低蛋白血症、胆汁淤积等一次次考验,经过气管插管、呼吸机以及20余天的PICC静脉高营养等治疗,出院时体重已增至2400g!在近80天的救治过程中,北京友谊医院医务处、放射科、检验科、肝病中心、核医学科、血库中心、超声心动室通力儿科的医护人员精心治疗和护理,经大家的不懈努力这个超低体重早产终于可以回家了。孩子的母亲见到孩子时难以按捺自己激动的心情,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幸福的尽情地流淌

出院前,孩子的家长在感谢信中动情地写到“在近80个痛苦和焦急的日日夜夜里,医护人员们从来就没有放弃过,精心地给宝宝治疗,细心地和我们沟通宝宝的情况,在点点滴滴中都可以让我这个做妈妈的感受到她们对孩子的关爱。我的宝宝是幸运的,虽然历经磨难,但是遇到了那么好的医生、护士妈妈们孩子要出院了,为了让孩子永远记住北京友谊医院那些曾经给予她无私关爱的医生、护士妈妈们,我们特意在宝宝的名字中添加了‘谊’字,希望她长大后好好学习,学习医护人员无私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来报答我们伟大的祖国。”

6年后,在光明网与摇篮网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十大妇幼天使征选活动现场,李女士和女儿将承载着医患深情的奖杯交到曾经救治自己的北京友谊医院儿科副主任杨爱君医生的手中。李女士不无感激地

说:“作为一名早产患者,杨医生给了我女儿第二次生命,是她伸出关爱和援助的手,用无私的爱心和高尚的医德让孩子继续在这充满爱心的世间健康地生活。”

令杨主任惊喜的是这个孩子能来到现场并参与了互动环节。李女士和女儿与杨爱君医生拥抱合影,场面十分感人。杨爱君在现场与大家分享了6年前曾成功救治800克超低出生体重早产的成功与喜悦。她说,这一生命的奇迹是“友谊人”共同努力的结果!

听了这一感人的故事,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到万分的欣喜,更为北京友谊医院儿科医护团队的精湛医术、高度责任感和永不放弃的精神表示赞叹!

北京友谊医院   郑杨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