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儿童医院扫码支付医药费占比达四成

2016
05/03

+
分享
评论
健康160
A-
A+
近日,深圳首家实现移动在线诊中支付的医院——深圳市儿童医院再传捷报,4月份日均手机诊中支付最高突破3500笔。其中,扫码支付功能自上线以来,支付笔数和支付金额增长迅猛,现已占每日支付总量的40%。

近日,深圳首家实现移动在线诊中支付的医院——深圳市儿童医院再传捷报,4月份日均手机诊中支付最高突破3500笔。其中,扫码支付功能自上线以来,支付笔数和支付金额增长迅猛,现已占每日支付总量的40%。


据介绍,深圳市儿童医院承担着深圳市及东莞、惠州等周边地区的儿童医疗保健任务,2015年6月,医院携手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就医160,共同打造全流程网上医院,改善患病儿童和家长的就医体验。作为全国最年轻的儿童医院,深圳市儿童医院现已跻身中国医院影响力儿科专业前十。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深圳市儿童医院致力于探索用互联网技术手段更好地服务患者。如今,患者只需关注市儿童医院的微信公众号,即可方便地实现预约挂号、在线支付、查看报告单,以及了解各项医疗动态、就医指南、健康宣教,随时跟进医院动态。深圳市儿童医院门诊办主任丛敏透露,目前有约20万人关注该院微信公众号。


2015年,深圳市儿童医院门诊、急诊工作量超180万人次。由就医160和其联手打造的全流程网上医院大大缩短了患者预约挂号、候诊以及支付医药费、检查费的时间。2015年,患者通过手机诊间支付的金额达到 750 多万元。今年3月,深圳市儿童医院携手就医160又创新性地推出扫码支付功能,患儿到儿童医院就医更加方便快捷了。患儿家长只需打开微信,对着处方单左上角印着的“交费二维码”扫一扫即可完成缴费,最快只需3秒。今年内,扫码支付功能还将全面覆盖深圳各大公立医院


只需微信扫描处方单左上角的二维码即可交医药费


丛敏告诉记者,自今年2月底扫码支付试运行以来,市儿童医院收费的效率大幅提高,扫码支付约占每日支付总量的40%。扫码支付上线仅两个多月,支付笔数和支付金额增长迅猛,3月份日均线上交费订单数比上线前近一个月内增长了71%;4月份扫码支付笔数超过5万笔,环比增长近30%,支付金额超过480万元。


据为深圳市儿童医院提供技术支持的就医160方面介绍,处方笺上的二维码是通过医院HIS系统内网离线生成,HIS系统的安全体系包括网管系统,防病毒系统,防火墙系统,入侵检测系统,备份系统,容灾系统等系统,多个系统相互协作,层层防护,确保了二维码的安全性,患者家属可放心扫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药费,比达,支付,儿童医院,互联网,二维码,笔数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