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则西事件思考

2016
05/02

+
分享
评论
车炜
A-
A+
医院如果坚持公益,医院的考核不以收入为目标,医生不为创收而担忧所得的酬劳,就不会出现魏则西事件。

医院如果坚持公益、社会福利为宗旨,医院的考核不以收入为目标,医生不为创收而担忧自己该得的劳动酬劳,那么,就不会出现魏则西这个当下形态必然出现的事件。

单一的医院市场化将会导致人性的扭曲,谁都知晓市场是以追求利益为目的的,故而在有《国富论》的同时,也有了《道德情操论》,科室承包就是在医院开放市场,打断公立医院垄断的政策下出现的。

鼓励民营医院没错,但有关部门是否考量过其办院的终极目标?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为了改变医疗体制?为了追逐利益?可想而知,一个以追逐利益的医院是否能够考虑治病救人这件看似简单的事,这也是“莆田系”成为梗的原因。

很多人误读了医生自由执业了,把协和急诊医生于莺开全科门诊与民营医院相提并论了,医生集团的成立更多的是一群有执业梦想的医生逃脱体制,自由而有尊严的行医,而更多的私人医院,而是一群带着铜臭味的所谓的企业家,联合互联网大佬,做着泯灭良心的事情,他们眼睛里只有金钱,创造的GDP正是官员的筹码,他们才能冠冕堂皇地宣称为社会创造了财富。

现在,部队医院成了科室承包的重灾区,原因是部队医院威严,让人信服,认为在战争年代保障军人生命安全的医院,更能保障普通人民的健康,谁敢拿军人的医院开玩笑呢?

百度的回应把矛头指向医院和医生,自称和广大患者站一块,百度的存在误导了很多患者,这也凸显了我国医学科普做得多么差,我倡导,健康问题不问百度,国家加大力度,投入巨大资金,请最优秀的医生,建立医学科普数据库。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