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体活检公司大汇集,你要的都在这里!|

2016
04/25

+
分享
评论
火石创造
A-
A+
关于液体活检有多火,前几篇介绍想必已让大家感受到。本篇汇总了全球液体活检领域的公司,相信能让你的了解更全面。

火石在线:firestone-link
洞悉全球医健创新创业实践


导语

关于液体活检有多火,前几篇介绍想必已让大家感受到。本篇汇总了全球液体活检领域的公司,相信能让你的了解更全面。

小编不仅给你列出了公司的名单大合集、国内公司的地域分布,还展示了国内外公司代表的详细信息,你可以滑动各种图片查看详情!

本文信息及数据均来自hsmap(火石地图)!


hsmap为我们展示了液体活检领域里的公司信息,本文将分为国外和国内两部分进行列表说明,并按照不同技术类型选出几个“代表”做详细介绍。


国外公司的汇总列表:


以上数据显示,国外CTC领域的公司远超ctDNA和外泌体领域。虽然从上一期的数据我们看到,外泌体检测的公司融资金额也不低,但目前外泌体领域的公司还寥寥无几。


CTC的公司较多也许得益于CTC的研究的推进,近两年也有更新的观点和技术,例如:


前几期的hsmap系列提到,美国的在CTC领域的研究数量和投融资都远远超过其他国家,而国外在液体活检领域不同技术类别具有代表性的几家公司都在美国,本文介绍四家,包括一家外泌体检测公司。


Biocept

坐标: 美国圣地亚哥

融资总额: 4710万美元
技术种类: 基于表面抗体的捕获技术


简介: 2014年上市的Biocept主要从事于肺癌、结直肠癌、胃癌、乳腺癌和黑色素瘤的诊断与指导治疗。Biocept依托自身的技术平台,分析CTCs和ctDNA,对患者的癌症做全面、实时、精准的评估,为医生的治疗提供指导性意见。 



Natera

坐标: 美国纽约

融资总额: 1.536亿美元,上市公司
技术种类: PCR

简介: Natera公司目前提供一系列基因检测服务,主要通过检测孕妇的外周血液来诊断胎儿的异常,公司也在开发一种新型的肿瘤诊断方式--基于癌症患者的ctDNA检验。

Natera的目标是通过提供最全面、最准确的基因检测,改变人们应对遗传疾病的方式。自2009以来其已推出七个分子筛选测试,其中许多都被健康计划覆盖,为超过1亿4000万在美国居住的居民服务。 


Guardant Health

坐标: 美国雷德伍德

融资总额: 1.9亿美元

技术种类: NGS(高通量测序)

简介:2014年推出Guardant 360,利用血液化验确定肿瘤细胞中的DNA片段,测序并定位其基因组,从而实时诊疗。

Guardant 360被用于乳腺癌、肺癌、皮肤癌、结直肠或前列腺癌测试,是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临床验证综合液体活检可用技术,特异性99.9999%,是所有NGS方法中特异性最高的。 



Exosome Diagnostics

坐标: 美国纽约

融资总额: 8208万美元
技术种类: 外泌体检测

简介:该分子诊断公司成立于2008年,主要开发外泌体相关技术,利用外泌体的天然浓缩特性,实现灵敏度高、特异性强的癌症和其他疾病相关的基因转录分析。



hsmap的数据显示,国内液体活检领域的公司各省份的分布情况如下:

 CTC领域


ctDNA领域


上图显示,液体活检领域的公司以北京和上海居多,广东和江苏的液体活检公司主要为ctDNA的相应技术,而浙江的公司主要在研究CTC领域。


hsmap显示,国内CTC领域的公司列表如下:

国内ctDNA领域的公司有:


北京中科纳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肿瘤捕手 

坐标: 北京

融资总额:正在融资
技术种类:基于CTC表面抗体的捕获技术

简介:以中科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雄厚的研发能力为依托,核心技术为全自动高通量多肽合成技术。



格诺思博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坐标: 上海

融资总额: 2015年12月获得B轮融资,融资额未透露

技术种类: 基于CTC表面抗体的捕获技术

简介: 格诺生物2010年成立于张江高科药谷,并在南通拥有3300平方米GMP与欧洲体系认证的生产基地。迄今已申报1项国际发明专利和5项国内发明专利;已获得2项发明专利证书。


北京莱尔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坐标: 北京

融资总额: 未透露
技术种类: 基于CTC表面抗体的捕获技术

简介:自主知识产权imFISH技术,将基因水平的FISH技术与蛋白水平的免疫荧光染色技术相结合,建立了兼具核遗传信息及细胞形态改变的精准CTC鉴定分析方法。不受限于上皮标志物,且能排除血源性异常细胞的干扰,可实现从细胞鉴别、计数、分子分型和细胞表型分析的一步到位检测。


益善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坐标: 广州
融资总额: 新三板(430620)
技术种类: 基于CTC大小的捕获技术

简介: 公司致力于灵敏特异、操作简便的个体化医疗靶标检测试剂的研发及产业化。历时六年独立研发了拥有完全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CanPatrol CTC检测技术,能够实时监测CTC型别和数量的变化指导肿瘤个性化用药。


普世华康江苏医疗技术有限公司

坐标: 苏州

融资总额:1亿人民币,通用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

母公司为真生物2014年天使投资,数千万,MATRIX PARTNERS CHING II HONG KONG LIMITED;

技术种类: NGS

简介:普世华康成立于2014年,premid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的母体是苏州为真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为真生物成立于2008年,从事疾病诊断治疗相关的试剂、药物、医疗器械的技术研发和销售,并专注于癌症超早期及复后监控等领域,于2014年正式建立了癌症超早期筛查及复后监控的平台普世华康。


 内容预告 

你认为液体活检领域有的公司很牛,介绍却不够详细?不用着急,他们也许会出现在下一期,下一期的hsmap系列为“KOL访谈”,敬请期待!

如果你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或想获取研究报告详情,又或者想参与关于“液体活检”的分享活动,请在公众号留言,并留下联系方式,我们将尽快联系您!


相关内容推荐:点击文字即可阅读

十张PPT让你轻松get“液体活检”新技术全貌!

“液体活检”全球科研榜单, 总有一张是你所缺!

“液体活检”全球临床试验榜单出炉,快来索取!


Contact us

微信号:zhengyuehappy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活检,液体,汇集,CTC,技术,坐标,融资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