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家基因编辑人类胚胎抵御HIV

2016
04/13

+
分享
评论
世界医疗网
A-
A+
近日,刊登于国际杂志the Journal of Assisted Reproduction and Genetics上的一项研究论文中,来自广州医科大学的研究人员阐述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文章中研究...

近日,刊登于国际杂志the Journal of Assisted Reproduction and Genetics上的一项研究论文中,来自广州医科大学的研究人员阐述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文章中研究人员利用基因编辑技术CRISPR/Cas9对人类胚胎进行了遗传性修饰,研究者表示,他们所研究的人类胚胎携带着额外一组染色体,而且胚胎均为死亡胚胎组织。

当然对人类胚胎进行任何遗传性的改造修饰都是具有争议的,很多医学研究者认为总有一天这样的尝试将会变得非常普遍,但如今我们仍然不知道对人类胚胎进行遗传性修饰到底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而基于伦理学等很多限制,全球很多研究机构都推迟了这一研究。仅在一年前来自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80后副教授”黄军就在《Protein&Cell》杂志上首次发表了编辑人类胚胎相关的研究论文,此后由此引发了一系列的伦理学争论(详细阅读:我国科学家基因编辑人类胚胎引争议)。

在这项最新研究中,研究人员从生育诊所获取了213个受精卵,这些受精卵均不适合进行体外疗法的研究,同时捐赠受精卵的女性允许这些胚胎用于进行遗传学研究,但条件是这些胚胎均不能允许发育成为完整的人类机体。随后研究人员利用CRISPR技术对胚胎中的基因进行编辑,他们引入了一种突变促使免疫细胞基因CCR5产生损伤,结果发现受损伤的免疫细胞可以对HIV产生一定的抵抗力,这也就表明利用这种技术就可以使得未来出生的人类婴儿对HIV产生天然的免疫力。

研究者表示,在编辑的26个胚胎中我们仅对4个胚胎进行了成功修饰,有些胚胎中仍然含有一些不能被修饰的基因,而且其它胚胎也产生了一些意想不到的基因突变;所有的胚胎均在三天后被销毁,基于当前本文的研究结果,研究者们还不能从实验中获取足够的研究数据,当然这一研究让全球其他研究团队瞬间坐不住了,他们也希望尽快开展相关的研究。

很有可能来自中国研究人员的这项研究会再次在世界范围内引发一场激烈的讨论,当然其中会有很多人谴责本文研究者的研究,但本文研究者表示他们希望本文研究可以为后期从事相关研究提供一定的研究基础,当然目前他们并没有打算让遗传修饰的胚胎发育成熟,如果有其他的研究团队准备加入他们从事这项研究,那么前进的道路或许即将铺好。


这里每天定期发布健康养生知识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医疗常识和最新医疗资讯

请点击:世界医疗网

或关注微信公众号“世界医疗网咨询中心”(微信号:sjyl120)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HIV,科学家,胚胎,受精卵,研究者,编辑,基因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