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陪诊哈尔滨分部成立 看首位患者怎么说

2016
04/12

+
分享
评论
安心陪诊
A-
A+
陪诊服务不是刚性需求的定论使得陪诊在整个医疗服务体系中一直处于为医院诊疗行为锦上添花的状态。然而陪诊的价值就只能体现在医疗辅助服务上吗?就在昨天,安心美小护接到了一例看似稀松平常的陪诊服务,而此次陪诊...

陪诊服务不是刚性需求的定论使得陪诊在整个医疗服务体系中一直处于为医院诊疗行为锦上添花的状态。然而陪诊的价值就只能体现在医疗辅助服务上吗?就在昨天,安心美小护接到了一例看似稀松平常的陪诊服务,而此次陪诊服务却可以鲜明地诠释陪诊的刚性需求。

这次陪诊需求发生在哈尔滨(没错,安心陪诊在哈尔滨也已经开设了服务网点,陪诊服务覆盖哈尔滨市二级以上医院)。这名在哈尔滨的患者需要做一次肠镜检查,医生要求检查时有人陪同。但这名患者并不想惊动家人朋友来陪同检查,于是在多方比较之后选择了安心陪诊。以下截取的是安心陪诊的客服mm在陪诊服务完成之后,与患者进行的回访对话,从中可以看到陪诊对于这位患者的意义究竟在哪里。

客服:您为什么会选择陪诊服务?
患者:首先,因为我做的是肠镜检查,所以医生要求检查时必须有人陪同。其次,因为我常年不在哈尔滨居住,回老家一次并不想因为生病检查而惊动家人,而且肠镜检查比较特殊,也不方便让朋友陪同。我就想到了能不能用陪诊公司提供的专业服务。因为在检查之前我也不能确认检查结果怎样,所以反而让陌生人来陪我完成检查会省去很多不必要的担心和顾虑。总结下来,主要是因为医生的要求和我本人对隐私的需求才让我选择了这次使用陪诊服务。

客服:您对此次陪诊服务的评价如何?
患者: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期。我本来想的就是来个护士陪我检查一下,必要的时候跑跑腿,省去我的一些无效就诊时间就好啦。但这次在陪诊过程中护士还给了我很多检查之后的注意事项,包括饮食、运动各个方面。其实这些都是我需要的,但能从陪诊服务过程中获得,却是我之前没有想到的。

客服:有陪诊服务的就诊过程与独自一人的就诊过程有何不同?
患者:主要还是在情绪和感受上。因为毕竟去医院的时候是很少数的,到了陌生的环境又是生病的状态,独自一人多少会产生无助。而且这次我还做的是肠镜手术,所以对于检查的恐惧感还是有一些的。有了陪诊护士在身边,在检查之前就向我阐述了整个检查的过程,让我面对检查不再是完全未知的状态,这就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我的恐惧感。加上陪诊护士一直陪同我完成整个就医的过程,陪诊的专业护士对医院整个环境流程都非常熟悉,不需要我考虑任何病情以外的事情,我心里自然踏实很多。

从这三段简短的对话中,我们不难看出陪诊服务对于这位患者的价值所在。因为涉及医疗行为的产品总会面临患者隐私这一敏感话题,患者也会考虑在陪诊过程中隐私的泄露问题。然而在一个安全的商业产品环境下,当患者不希望自己的病情隐私被熟悉的人了解时,专业的陪诊公司反而能最大限度地保护患者的隐私并满足患者必要的陪诊需求。为专业的服务买单,从而省去不必要的顾虑并得到安心的就医体验,陪诊的刚性需求由此而生。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分部,首位,患者,陪诊,检查,护士,隐私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