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基因是抑郁症的最新诱因?

2016
04/11

+
分享
评论
常有才
A-
A+
单身基因不仅是人们单身的主要原因,也是诱发抑郁症的最新诱因。

早有定论说“有抑郁性格的人更易患上抑郁症”,但是最近的研究结果告诉我们,长期的单身会让你的社交能力退化、性情孤僻,容易患抑郁症。而你单身的原因也主要是因为单身基因所致,宅男宅女的单身贵族们看完此文,就会明白自己为何单身了.....

外媒:光棍男最易患上抑郁症

英国《流行病学与社区健康期刊》刊文称,光棍男性最容易患抑郁症。这个结论是由伦敦玛丽王后大学的专家最近对英国各地4000名65岁以下的男女研究后得出的。

同时,澳大利亚的学者也认为,结婚能让男女双方远离抑郁症等疾病。调查表明,每8个已婚的人中仅有一个有心理问题;而在未婚人士中,这个数字攀升到1/4。说明不管是单身的男人还是女人,只要单身患上抑郁症的概率就更大。

对此结论,芬兰的研究人员也曾花费7年的时间来跟踪调查,从2002年到2008年间,研究人员对30岁到65岁之间的1695名男性和1776名女性进行了跟踪调查,这些被调查民众中有14%是单身独居者,这些人群购买抗抑郁药的比率是已婚民众的1.8倍。也就是说,独居的单身人群更易患上抑郁症。

国内:单身基因是抑郁与单身的最新诱因

说到了抑郁症与单身之间的关系,那我们就不得不说一下“单身基因”了,其实,有很多单身的男女也是不想单身的,但是你知道吗?有一种基因叫做单身基因,正是由于这些单身基因的存在,你是单身基因的携带者,所以你才始终摆脱不了单身的困扰,抑郁症也就随之不期而至......

北京大学的科研人员从将近600名中国高校学生身上提取头发样本,检测分析一种名为5-HTA1的基因,这种基因有两个不同的类型。结果显示,携带“G”型基因的人比携带“C”型基因的人单身的可能性更大。于是把这种“g”型基因称之为“单身基因”。

研究报告称,“G”组人群中约有60%的人没有交往对象,而“C”组的比例为50%。值得强调的是,携带“单身基因”的人群产生的血清素较少,而血清素与人的情绪和幸福感有关,所以这类人也就更加容易患上抑郁症。

正是由于单身基因的存在与作用,所以很多人就算约会了、恋爱了、结婚了也都最终以分手、离婚来收场,那些单身基本表现突出的人或许每次约会都会失败感情之路更加坎坷、曲折。科学家们在《科学报告》中撰文说:“由于悲观情绪与神经质不利于恋爱关系的构建、品质提升与稳定,所以单身基因G与心理障碍的挂钩可能导致携带者的约会机会减少,或者恋情失败、婚姻破裂。”

总之,“单身基因”的携带者可能与异性或者他们一开始相处就难以构建和谐的交往关系,甚至导致一再分手、越走越远的结果,这类人群不仅单身喜欢独处,还很容易神经质,出现抑郁症症状。张玑晴神抑郁症健康咨询中心的专家告诉笔者说,由此来看,单身基因不仅是人们单身的主要原因,也是诱发抑郁症的最新诱因。(文/常有才)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