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盆底学术研讨手术演示菁英会首站举行

2016
04/11

+
分享
评论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
A-
A+
4月10日,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妇产科承办的2016年全国盆底菁英会暨学术研讨和手术演示会首站活动在长沙举行,会议就女性盆底功能障碍的热点问题进行探讨,聚焦学术前沿,规范和指导临床实践,来自该领域的著...

4月10日,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妇产科承办的2016年全国盆底菁英会暨学术研讨和手术演示会首站活动在长沙举行,会议就女性盆底功能障碍的热点问题进行探讨,聚焦学术前沿,规范和指导临床实践,来自该领域的著名学者与100余位临床一线的妇科医生们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交流分享。

大会执行主席、湘雅二医院妇产科副主任陶光实教授介绍,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较为常见,有的患者咳嗽大笑或者快走时有尿液不自主流出,有的还出现盆腔器官脱垂和大便失禁等,严重影响女性重心健康,俗称“社交癌”。

“主要原因有妊娠和分娩损伤,过度肥胖、久咳、便秘、盆腔肿瘤压迫等使腹压增加;子宫和阴道手术,绝经后卵巢功能的丧失、性激素缺乏等。”陶教授表示,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准备生二胎,女性盆底障碍疾病应引起足够重视,建议妇女怀二胎前先去做个盆底检查及盆底肌力评估,而产后42天最好做一次盆底功能检查,以便尽早发现问题。

目前,对于中重度盆底器官脱垂和压力性尿失禁的患者,手术仍是主要治疗手段。但手术难度较大,不易掌握,要求医生要熟悉盆底解剖、有娴熟的盆底手术技巧并掌握多种手术方式。因此急需在新一代年轻医生中普及此技术,这也是举办这次会议的初衷,首站过后,还将去到其他省份开展交流。在为期一天的时间里,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学分会盆底学组组长、北京协和医院朱兰教授等专家分享了3场学术讲座,湘雅二医院妇科陶光实教授进行了3台不同类型具有代表性的盆底重建手术演示并现场直播,由参会的国内及省内的盆底重建外科专家现场点评分析指导。会议内容涵盖了目前盆底功能障碍医学领域的新进展、临床热点及难点等问题。既有国内顶尖的盆底功能障碍领域先进技术和经验,又有各个医院的疑难杂症和经验分享,以及国际国内盆底功能障碍领域相关疾病的诊治指南解读,还有各级医生与全国知名专家面对面讨论的机会。

与会代表认为,本次会议为全国及省内女性盆底疾病专家的思维和观点相互碰撞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学术会议务实,直面临床实际,举办者具备高超的盆底重建外科临床技能和扎实的理论功底,使每位参会者能够现场观摩、交流,推广并提高了广大女性盆底疾病临床医师的临床技术和理论基础,活跃了学术氛围,为提高湖南地区女性盆底疾病诊治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据悉,此次会议的“东道主”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妇产科是湖南省重点学科,在国内较早开展了盆底功能障碍修复手术,年盆底功能障碍修复手术居全省第一,全国前列。(作者:柴小山)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