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泷齿科中国获8500万元B轮融资

2016
04/07

+
分享
评论
贝壳社
A-
A+
贝壳社获悉,4月6日,马泷齿科(MALO CLINIC)中国宣布完成B轮8500万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纪源资本GGV领投,上海立赢投资管理中心、广州宜利复医道合医疗投资基金以及公司A轮...

贝壳社获悉,4月6日,马泷齿科(MALO CLINIC)中国宣布完成B轮8500万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纪源资本GGV领投,上海立赢投资管理中心、广州宜利复医道合医疗投资基金以及公司A轮独家投资方弘晖资本共同跟投。浩悦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1995年,马泷博士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创办马泷全球医疗中心。马泷集团的核心优势是牙齿种植学、口腔美学修复,拥有全球齿科领先学术地位。马泷集团在世界各地选择本土化的合作伙伴,建立了全球连锁的高端齿科医疗机构“马泷诊所”,目前在全球28个国家设立了44个分支机构。

2013年,马泷集团进军中国,成立上海置略马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3年11月,马泷集团在中国大陆的首家实体机构北京马泷诊所开业运营。北京马泷诊所位于CBD商务区,营业面积500平米,其牙医、技师都是来自马泷集团的外籍医生。

2014年,马泷齿科中国曾获得弘晖资本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之后,马泷齿科中国逐步从1家诊所起步迅速扩张,目前在全国拥有11家诊所,2家义齿加工中心。在北上广地区建立区域旗舰型核心诊所的同时,马泷齿科中国还并购了“上海丽洁口腔诊所”,“北京和胜齿科加工公司”和“上海和胜精密义齿加工公司”等多家口腔医疗行业机构。另外,在广州、成都等地马泷齿科中国也拥有了“山西红十字口腔医院”、“河南整形美容医院”、“伊美尔整形美容医疗集团”、“生命汇”、民生耳鼻喉医院集团等民营医疗机构。

马泷齿科中国董事长邵宗宗曾表示,从2013年底开始,中国的医疗服务产业快速崛起,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高端、专科、连锁医疗机构的投资和并购。在这其中,口腔科是最火爆的投资领域之一,比如联想控股10亿人民币投资拜博口腔。

他认为,中国口腔市场无限大,仅全口牙缺失患者就有七八千万,是有非常广阔的发展空间。而且,当前中国的齿科市场技术同质化很严重。就是大家虽然在服务和环境上有很多的区别,但是从医疗技术来说基本处于一个水平线上,这造成同质化竞争比较严重。

邵宗宗将马泷齿科称为牙科诊所中的“劳斯莱斯”,采取差异化的竞争策略,充分发挥以技术为本位的教学医疗体系,是以技术上的领先性作为扩张的方式。在价格方面,马泷诊所实行全球定价,在中国市场的价格基本上跟三甲医院的水平差不多。

而除了马泷齿科,瑞尔齿科、拜博口腔此前也都曾引入投资,该领域也出现了许多移动医疗、O2O、SasS服务等类型的创业公司,竞争十分激烈。

文|布拉德皮蛋

转载请注明来源:贝壳社(微信号:iBio4P)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