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AZ、欧姆龙联手,切入儿童哮喘领域

2016
03/31

+
分享
评论
贝壳社
A-
A+
2013年,IMS Health对全球 4万多款健康管理 APP 进行了分析,并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张城墅当时任职于IMS 的咨询顾问,正在帮助一家全球知名的药企预测呼吸疾病未来10年的市场...

2013年,IMS Health对全球 4万多款健康管理 APP 进行了分析,并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张城墅当时任职于IMS 的咨询顾问,正在帮助一家全球知名的药企预测呼吸疾病未来10年的市场发展。他和几个小伙伴在第一时间阅读了完整的报告后,对移动医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萌发了最初的创业想法。

在之后一年多的时间里,他们关注并研究了国内市场的 APP,发现IMS Health报告阐述的移动医疗 APP 所面临的问题,在国内市场也同样存在,而且更加普遍。张城墅告诉贝壳社:“很多疾病管理的APP在产品功能和运营上过于互联网化,导致与循证医学脱节,在使用中难以看到预期的效果,从而使医生和患者都缺少使用的动力。”

不过,他们也认同IMS Health报告中关于移动医疗App未来趋势的观点--数字化医疗的发展是大势所趋,将给传统医疗带来颠覆性的改变。张城墅表示:“数字医疗的健康发展不能脱离循证医学的本质,这是我们的创业启蒙,也是我们长期坚持的方向。”

在中国,能良好控制的哮喘患者仅3%

张城墅是悦呼吸的创始人&CEO,在完成中欧商学院MBA之后,加入了全球领先的医疗管理咨询公司IMS Health。这段工作经历让他对医疗行业和循证医学有了深入的了解,也有效的确保了悦呼吸产品在医学上的专业度。其他合伙人曾服务过东芝医疗,可口可乐等多家知名企业,在各自领域均有多年的专业经验,同时,他们都是相识多年的好友、同学。

说起创业,张城墅认为:“在IMS 的职业经历让我有机会深入全面的了解医生、企业、政府的需求。那么儿时的患病经历则给了我作为一名患者的深刻体会,这些经历帮助我们在产品设计和业务开展上形成了清晰的目标和思路。”

“我小时候患有哮喘,却长期被误诊为支气管炎。一到秋冬季节,就会经常发作,那种快要窒息的感觉,对于那时的我来说,非常恐惧,也让我的父母备受煎熬。直到在确诊后,进行了规范的药物治疗和日常管理,并坚持体育锻炼,才逐渐缓解了症状,并成功痊愈。”

贝壳社了解到,近10年时间里,工业化城市对空气和居住环境带来了巨大的改变,导致呼吸系统疾病的高发。例如,肺癌已经成为我国癌症的第一杀手;哮喘、慢阻肺(COPD)等呼吸慢病的患病率,每十年就增长达50%,成为第四大的慢病群体。

然而,对于哮喘和慢阻肺的诊断、治疗和管理水平并没有得到很大的提高。被误诊、漏诊,以及接受了不规范治疗的患者仍然大量存在。一项权威的亚太地区哮喘控制研究显示:我国哮喘患者中仅3%能够达到良好控制。空气和生活环境在短期内是难以获得明显改善,因此,呼吸慢病仍将保持高发趋势,患病群体数量将逐渐接近糖尿病人群。

全方位服务哮喘患儿

悦呼吸是以结果为导向的哮喘和慢阻肺管理服务平台,通过健康教育、药物治疗、自我监测、诱因管理、医患协作五个方面来全方位的为患者和医生提供服务。目前,悦呼吸以儿童哮喘为切入点,关注重度用户的需求,获得了一批忠实的种子用户,并在功能和运营内容上,得到了家长和医生的高度认可。

家长在悦呼吸平台上,可以清晰地记录患儿每天的症状、用药等信息,而化验单则拍照上传即可留存。此外,在日志广场一栏还能看到其他家长的分享并相互沟通交流。张城墅介绍道:“悦呼吸是首创了以指南为标准的自动评估算法,根据用户的记录,每周自动生成症状评估报告,帮助家长和医生有效的管理患儿疾病,减少急性发作,提高生活质量,降低社会医疗成本。还能为医生提供疾病统计,帮助医生实时查看患者症状,给予反馈。”

在2015 年,悦呼吸获得了与呼吸领域的龙头阿斯利康的合作机会,同时联合了医疗器械巨头欧姆龙以及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实现了从患者教育、疾病管理到器械购买的服务闭环。例如:与北医三院的专家联合进行线上微课堂患教;微店直购欧姆龙雾化器等产品。近期,悦呼吸将启动天使轮融资。

如果你也是创业者,如果你的项目也在寻求报道,不妨加小编微信聊一聊:18580021994

文|钢镚儿

转载请注明来源:贝壳社(微信号:iBio4P)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