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tomage虚拟解剖台

2016
03/29

+
分享
评论
火石创造
A-
A+
对斯坦福大学的医学生Meghan Bowler来说,如果她想要好好地研究一下眼前的“尸体”的话,只要用手指在上面轻轻一划就可以。

|本文由火石编译整理
|火石在线:firestone-link


对斯坦福大学的医学生Meghan Bowler来说,如果她想要好好地研究一下眼前的“尸体”的话,只要用手指在上面轻轻一划就可以。 为什么?因为这具“尸体”其实是一个被显示在虚拟解剖台上的三维解剖模型。和她医学院的同学们一样,Bowler第一次试用这个模型就为它折服了。“虽然这不是真实的“尸体”,但是已经足够像了。”Bowler说。

  

产品特点


这一虚拟解剖台与人体是等比例的。在触屏界面上,使用者可用手指对“尸体”进行放大、缩小、旋转、移除等操作,从而直观地感受人体的内部器官结构。


该虚拟解剖台(Anatomage  Table)由美国加州圣何塞的Anatomage公司研制。从2004年至今,这家位于硅谷核心地带的公司一直致力于创新。如今,斯坦福生物工程专业本科生的解剖课用的都是Anatomage  Table。斯坦福医学院临床解剖系主任Sakti Srivastava对这一创造表示惊喜:“当我第一眼看到它的时候就被震惊了,这是我梦寐以求的。”Srivastave负责评估这一仪器用作教学工具的实际效果。他认为,Anatomage Table并不是教学尸体的完全替代品,但它是一个非常好的补充。


 斯坦福大学医学院临床解剖系副教授Paul Brown则表示,他希望能在此基础上建立一个“尸体档案库”,收录具有不同生理特征的尸体图像,以便学生能在Anatomage上进行更具现实多样性的操作。他的朋友、Anatomage公司的CEO Jack Choi就是启发他这一观点的人。Brown这样评价Choi:“他创造出的这台仪器远超我们预期,并且充满了未来的潜能。”


上图为Jack Choi博士2012年在TED的演讲“在虚拟解剖台之上”<On the virtual dissection table>。演讲中Choi开玩笑说:“如果这些解剖图让你感到不适,这说明我们做对了。”

Jack Choi是卡耐基梅隆大学的工程学博士,2004年建立Anatomage公司并担任CEO至今。

业务合作


Anatomage Table不仅可用作大学校园里的教学工具,还可供外科医师们日常讨论以及让患者更直观地了解手术相关情况。外科医师们还可以用这个虚拟解剖台进行开放式预演,这是业界前所未有的体验。Choi自豪地称:“当我们第一次把Anatomage Table放到一个X光学会议上,在场的医生反馈都很积极,并且说这是他们见过的最酷的产品了。”至今,Anatomage Table已在全球6大洲的110逾家医院和诊所使用,其形式包括图像模拟的手术设备、手术工具,X光软件,显像设备,以及展示器材等。


Anatomage的虚拟手术台建立在其独有的X光软件系统Invivo5之上。这项技术已获得FDA认可,可以作为医学数据的3D视觉化和展示载体。只要将患者真实的MR或者CT扫描数据导入这个系统,虚拟手术台就能进行实况模拟以便于诊断。许多领先的X光器材公司和Anatomage建立了合作关系,将其作为独家的显像软件。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火石创造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等侵权行为。如需合作,请联系:qiuxl@hsmap.cn。


火视观点


近5年来全国医师数量每年平均仅增长了4.4%,远远赶不上门诊和住院量的增长。每年60万医学生只有1/6最终从事医疗行业。其中的社会因素以及医疗体系本身存在的问题暂且不做讨论,另一个导致医学生转化为医生比例较低的因素就是医生的培训跟不上,特别是临床培训严重不足,临床培训也变成了医生及医学院校很重要的一个刚性需求。


Anatomage的虚拟解剖台正在努力解决这一问题,利用虚拟成像技术,让医学生及临床医生可以在软件平台上实现手术的演练以及临床案例的分享,仿佛身临其境,大受医生及医学生的欢迎。



2014年,Anatomage的虚拟解剖台X光软件系统Invivo5获The Pride Institute“最佳科技奖”


Anatomage的团队从2004年开始致力于此研究,在当时其解决方案以及想法领先于行业至少5年,这是先发优势。资本以及市场宽容失败的态度让他们活到今天,终于把自己的产品推出市场,让自己等到可以大放异彩的时候。其与大量的成像企业合作共同开发市场渠道,到现在100多家医院使用,在渠道端深耕的他们获取了更加巨大的爆发空间。

    

Anatomage的发展历程中,有很多可以值得国内创业公司借鉴的地方:


1、你的项目到底领先行业多少:如果你专注于技术并且领先行业至少5年,那么这是你的优势,但过于超前却会让你成为先驱,把自己已经培养好的市场拱手让与他人。然而技术类,特别是跟医疗相关的技术类创业项目领先于市场3-5年是一个比较理想的状态。如果你的项目是模式取胜的,那么第三点更关键。


2、你怎么活下去:如果是技术类的产品,那么在拳头产品之外研发可快速变现的产品,让自己活下去;如果是靠模式取胜的创业公司,就要时刻防备跟进者,特别是国内创业市场,一旦一个模式成功浮现,跟进者也会蜂拥而上。要知道服务型公司或者模式型公司能否成功的关键不在于模式本身。


3、你到底有什么?技术类的不用多讲,技术本身就是最大的壁垒,活下去才是成功的关键。模式型创业公司到底有什么?你的模式足够领先吗,中国最不缺的就是聪明人。你线上的产品足够优秀吗,线上产品真的能不被仿造吗?归根结底模式只是忽悠别人的纸老虎,真正核心的优势还是你到底有多少用户!愿意对你买单的人有多少!你跟合作伙伴的紧密程度有多少!你有多少可以快速铺产品的渠道!


不先想清楚上面三个问题,再多的投入,再大的激情,创业公司也只会成为“一将功成万骨枯”的那一堆枯骨而已。创业不易,当谨慎前行。


公司名称:Anatomage Incorporation

公司地址: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

公司网址:http://www.anatomage.com/  

融资情况:不明

公司团队:CEO – Jack Choi


相关内容推荐:点击文字即可阅读

火视总结|张强医生:国内真正算得上医生集团的不超过5家

火视总结|一篇文章道尽国内外挂号类公司的模式密码(推荐)

火视总结|医疗大数据:智能医疗还有多远?

火视总结|医疗共享经济:打破囚笼

Firestone|洞悉全球医键创新实践


火石创造专注于全球医健产业,致力于为医健创业者找到最适合的创业方向、最优质的产业资源和最契合的投资及投资组合,并通过与合作伙伴的合作打造全球医健创业者的学习交流和工作平台。

Contact us

微信号:Green-Dade-Yu

备注姓名+公司+职务,进入相关领域内部交流群:)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解剖台,虚拟,医学生,技术类,尸体,火石,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