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健康是福

2016
03/28

+
分享
评论
兴化市人民医院
A-
A+
体检意外发现了一个小东西,叫畸胎瘤。于是立马到门诊请教了医师,她给我的建议是尽快手术。很快慌慌张张匆匆忙忙的就办了入院,住进了我院的三病区。突入而来的是我熟悉的那些入院流程,测生命体征,称体重等,还戴...

体检意外发现了一个小东西,叫畸胎瘤。于是立马到门诊请教了医师,她给我的建议是尽快手术。很快慌慌张张匆匆忙忙的就办了入院,住进了我院的三病区。

突入而来的是我熟悉的那些入院流程,测生命体征,称体重等,还戴起了平时病人经常在我面前抱怨的“手镯”。虽然表面平静的我看不出对手术的害怕,然而内心很惶恐。惶恐是我对它的陌生,还记得医师告诉我说发病率占卵巢肿瘤的15%~20%,我想我摊上大事了。还好有主任的帮忙和开导,我渐渐坦然了。其实没有那么可怕,因为大部分是良性的。就这样,我等待着手术。

突然忙碌的工作生活停下,躺在病床上的我还真思绪万千,翻来覆去,辗转难眠,不知不觉天亮了。同事说要做术前准备,备皮,灌肠,换手术衣。那一刻才能真正体会病人的心情,不可言喻。接下来就是不停的两点一线病床与厕所来回徘徊,照了照镜子,镜子里的我面黄肌瘦,外加“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太爱它了,所以它把黑眼圈也附送给我了”。老公看着我那样,眼里突然闪过泪花。我说这才仅仅是开始,自我安慰起来。

等到下午两点,终于等来了一声女高音,6床,跟我去手术室。那一刻,用天塌了形容一点也不为过,我双脚发麻,在他*的搀扶下进了手术室。其实我以前实习的时候一点也不畏惧手术室,因为那时候我是护士,而现在我的角色变了。当手术门关上的那一刻,我呼吸困难,心跳加速,感觉自己像迷失的小羊找不到回家的路。就这样过了15分钟,麻醉师来了,她一边跟我讲她的手术经历一边跟我进行着心理安慰,慢慢地我心里的大石头也落下了。

躺在手术台上,我还是感觉到自己手心微汗,只听到说麻醉药可能有点涨,然后我就睡过去了,直到醒来已经躺在病房了。此时此刻,最灵敏的是耳朵,耳旁传来心电监护仪的滴答心跳声,还有家人无微不至的照顾声。一会,高护士长来了,我听到她叫我名字,可是我整个人和泄了气的皮球一下,软绵绵的,有音无声。太虚弱了,你再倔强也无能为力。所以,只能静静的聆听高护士长的关心,心里默默感谢。

六个小时过去了,我终于可以睡枕头了,进流质了,看了一眼我身上的敷料和两个管道,以及引流,我的心情又开始复杂起来。以前是目睹病人的难受,而现在我有了切身感受。其实我想说,没有了健康的身体,一切都是镜中花,水中月。

以前护理病人的时候不知道换位思考,有时候忙碌时态度不好,现在做了一次病人,才能体会其中的奥妙。护理学创始人南丁格尔曾说过,“护士必须要有同情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丰碑无语,行胜于言。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