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推进医院集团化管理实施方案

2016
03/24

+
分享
评论
易策医院管理顾问
A-
A+
医疗资源整合、组建医院集团已经成为新一轮卫生体制改革的热门话题,不少地方纷纷拉开了组建医院集团的序幕。医院集团化组建,对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都是一个新课题。

医疗资源整合、组建医院集团已经成为新一轮卫生体制改革的热门话题,不少地方纷纷拉开了组建医院集团的序幕。医院集团化组建,对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都是一个新课题。集团化不单是医院规模的扩大,更是随着规模的扩大,在运营上有单个医院所没有的优势。医院集团化的最大优势体现在如下几个方面:1、市场占有份额大;2、各种医疗用品量大,有获得低价的优势;3、运行成本降低;4、人才、物资、技术、资金等资源共享;5、产品线的管理让医院获得更高利润。

由于集团化在医疗领域还是一个全新的管理模式,没有更多的经验积累,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会遇到各种问题,有时处理不好达不到预期效果。通过有操作经验和专门的医院集团化研究者提供咨询和运营帮助,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深圳易策医院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咨询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根据不同的资源整合要求和目的,设计不同的集团化管理架构和模式,如“集团集中管理模式”、“核心医院辐射管理模式”、“纵向集团化运营模式”、“横向集团化运营模式”、“纽带型集团化管理模式”等;

2、集团内部组织结构设计、职责、工作流程;

3、集团化经济管理模式设计;

4、集团化绩效管理模式和绩效指标设计、考核评价方法、结果运用等;

5、集团化财务、人事、干部控制和管理方法;

6、集团化物资供应、后勤保障方法;

7、集团化人力资源、财务资源、物质资源、市场资源、技术资源等共享的管理方案和流程设计;

8、其他。

易策医院管理顾问官网:www.ycyychina.com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集团化,方案,医院,模式,资源,管理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