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医院“复制”人才,让名医代代相传

2016
03/10

+
分享
评论
贝壳社
A-
A+
不少专注于移动医疗的团队都会垂直到细分领域,为患者链接到三甲医院的专家名医;在另一种移动医疗平台上,可以让患者通过基础医生来链接,由专家给出指导意见,基础医生做好沟通和治疗。

不少专注于移动医疗的团队都会垂直到细分领域,为患者链接到三甲医院的专家名医;在另一种移动医疗平台上,可以让患者通过基础医生来链接,由专家给出指导意见,基础医生做好沟通和治疗。后者在前者“大病不出县”的政策要求基础上,起到了一定的提升医生技能水平的作用,但是存在局限性,不能快速全面系统地做到人才“复制”。

如何做到真正的“大病不出县”,就要求“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使优质的医疗资源实现均匀分布。但是传统的医院培训,主要由线下组织,医生外派学习等组成,时、空、财、力层层屏障,导致培训的效果大打折扣,精湛医术也得不到传承。

打破时空局限,实现随时随地

陈锦是中山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高材生,曾任广州三甲医院外科医生,现南京大学信息软件工程系在读研究生,也是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最年轻的副会长。他告诉贝壳社:“基层医院、特别是县级医院医疗水平在我们国家一直处于非常低下的水平,尤其是医生技能水平,直接影响着患者对基层医院的信任,医患冲突层出不穷。提升基层医院医生技能水平,成为迫切的需求。”针对这一痛点,陈锦创立了名医传世,全面形成各岗位的培训体系,垂直打造专科人才;让管理人员实时掌握培训数据,科学指导相关工作;通过移动端口学习,打破时空局限。

名医传世“SAAS ”(Software-as-a-Service)医疗在线培训管理平台搭建起各岗位架构,便于组织机构人员管理整个体系培训对象的基础信息。前期在系统中输入学员后,后续打勾选定即可轻松发布任务。就医护人员而言,他们可以通过PC、PAD或手机接收任务,在规定时间内,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实现随时随地接受培训和考核。

真实临床案例,绝对的干货

名医传世拥有20个演播厅兼摄影棚,分布于广州总部、北京、上海和长沙办事处、还有合作的三甲医院,由超过200名员工形成医学策划团队、影视团队和互联网团队,将医生案例转换成视频课件,经拍摄、剪辑后,维护到培训管理平台和互联网平台。同时,名医传世会保护患者隐私,不公开患者身份,并与专家个人、医院科室整体、医院整体进行三种形式的签约合作,拥有视频版权。

目前,自有版权的独家摄制视频有1000多部,同时以每月200多部不断的增加。这些视频记录了临床诊疗过程,以及知名专家每一个细节步骤的讲解,给医护人员最好的角度来观察手术过程。医护人员可以反复观看,掌握医术的精髓,实现医疗资源共享的最大化。

已经打造完成的技能类体系,包括儿科常见性疾病中的消化系统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护理初级系统、胃肠外科基础体系、泌尿外科基础体系。根据陈锦的提供,贝壳社了解到,已经有来自全国前百家知名医院的4000多名专家加入名医传世,而这个数字还在不断的增加,使名医传世成为国内聚集权威专家最多的平台。如今,在广东已有50多家医院使用该平台,超过10万多名医院职工接受医院发布的在线培训任务,均积极参与,双方反馈效果不错。

专科人才,定向打造

名医传世平台会及时跟踪记录每个培训对象的学习痕迹,实现因材施教。后台的智能模块会自动整理,使培训数据直观可视。组织机构人员可以参考人员、次数、培训时间、成绩、技能掌握的难点等海量数据,作为绩效考核、岗位调动、人员晋升等管理工作的科学参考依据。

就专科培训人员及内容而言,名医传世会批次安排通过平台考核的学员前往模拟培训中心,专科模拟训练合格者将会获得相应证书,并前往三甲医院,接受专科临床训练,由专家亲自指导。实习最后,学员接受医院考核、获得学分,合格者获得相应证书。

目前,临床技能中心模拟培训涵盖了内科、外科、产科、妇科、儿科、急诊以及麻醉+ICU。专科培训包括了由曹学伟主任领衔的关节学院、李勇主任领衔的胃肠学院。

针对副主任医师及以上级别人员,在“名医传世”合作的技能培训学院提供定向训练,输出在基层医院的技术带头人。

和传统进修方式相比,名医传世通过后台数据可以找出更适合的培养人才,通过最有效地学习方法,获得实用的临床人才。在15年12月,名医传世A轮融资5000万人民币,近期已启动了B轮融资。陈锦说,他希望名医传世成为中国先进医疗服务培训及共享在线整体解决方案的领导品牌。

如果你也是创业者,如果你的项目也在寻求报道,不妨加贝壳社小编微信吧:gangbengerlulu


文|钢镚儿

转载请注明来源:贝壳社(微信号:iBio4P)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代代相传,名医,医院,培训,传世,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