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数据实时监测对传感器的发展提出了新挑战

2016
02/22

+
分享
评论
火石创造
A-
A+
由于传感器是一个相对基础的行业,其研发周期长、投入大、风险高,国内企业在创新型传感器方面的研发并不积极,国内医疗行业传感器大多来自进口。


|本文由火石编译整理
|火石在线:firestone-link

背景介绍:目前,传感器越来越多地被应用到社会发展及人类生活的各个领域,如工业自动化、农业现代化、航天技术、军事工程、机器人技术、资源开发、海洋探测、环境监测、安全保卫、医疗诊断、交通运输、家用电器等。近年来,全球传感器产业飞速发展。

Kionix成立于1993年,是位于美国纽约州伊萨卡的一家私有公司。公司是在最初由康奈尔大学研发的高深宽比硅微加工技术方面的先驱,后成为全球性的MEMS惯性传感器制造商。Kionix保证对客户在销售、发展支持、集成专业技能以及价格方面的承诺高于一切。

Nader Sadrzadeh 于 2013 加入 Kionix,担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在担任此职前,Sadrzadeh 先生是 Kionix 的董事会成员,在领导全球半导体公司方面有着丰富的成功经验。Davis 博士在完成研究生研究工作之际,共同创立了 Kionix。作为工程团队的领导者,他指导惯性感测、微流体和光交换领域的产品开发,并且出任子公司 Calient Optical Components的执行副总裁。

2009年11月16日,Kionix被日本 ROHM公司收购。这样,Kionix能够利用 ROHM 这一全球领先半导体公司的资源,从而发展其技术、维持增长同时降低成本并且通过稳固且不断壮大的国际客户群扩大其全球影响范围。该公司继续沿用 Kionix 这一名称运营,其产品仍然主要在其位于美国纽约州伊萨卡市的总部生产。2012年,Kionix获得了Windows8R认证。

Kionix公司提供高性能、低功耗的加速度计、陀螺仪和六轴组合传感器及综合软件库,支持全方位的传感器组合、操作系统和硬件平台,是业界最多元化的系列之一。全球主要的消费类电子产品、汽车、健康与健身及工业公司都在使用 Kionix 的传感器和整体系统解决方案,以便在其产品中实现基于运动的功能。


消费类电子产品是惯性传感器市场内最大的细分市场,包括多种流行产品,如游戏设备、移动电话和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导航设备、电视遥控器、玩具等。Kionix 提供大量产品,它们专为满足该市场对低功耗、小尺寸和高性能的需求而设计。

Kionix FlexSet功耗和噪声优化 ——是业内唯一可由用户控制的功耗和噪声优化工具。 设计人员可以方便地调整功耗和噪声参数,以根据自己独特的应用要求创建完全自定义的解决方案。 此新技术内置到了 Kionix 的最新加速度计中,包括 KX022 (2x2mm) 和 KX023 (3x3mm), 它将成为 Kionix 未来推出的低功耗、高性能产品的基石。



Kionix以内置算法的产品和应用程序支持能力而闻名,如今在MEMS产品设计、工艺制程和品质控制方面享有全球声誉,影响力遍及全球,销售办事处跨越美国、欧洲、亚洲等地。公司优势包括以下几点:

1、丰富的产品线,包括低功耗、高性能的加速度计、陀螺仪和六轴组合传感器;

2、全面的软件库,其中包括传感器融合软件,为各种传感器组合、操作系统和硬件平台提供支持; 

3、无与伦比的应用程序开发工具、固件和参考设计开发支持;

4、世界级的制造能力使其能够满足批量生产上严格的最后期限;

在量产中采用了一种称为等离子体微机械加工的硅深刻蚀专有 MEMS 技术,利用这种技术,Kionix 公司能够生产在性能和生产成本上都出类拔萃的 MEMS 产品。因此,该公司拥有大量许可知识产权和自主开发的知识产权。

今天,Kionix 继续对多种产品应用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做出响应,同时在诸如汽车、消费类电子产品、生物科学、无线通信及药物研究等各行各业内创造新的产品机会。

Kionix 凭借旗下两家 MEMS 工厂和内部测试工厂,可为客户制造顶级质量的产品。这两家工厂分别位于美国纽约的 Ithaca 和日本的京都,提供 6" 和 8" 的晶圆处理、100 级和 1,000 级的工厂净化室、10,000 级的测试净化室、最先进的制造设备以及高速自动测试设备。

Kionix 工厂从早期开发开始到扩展至采购订单以外的协作方法,最终让客户把产品提供给市场,为客户(包括销售量最高的客户)提供快速订单交付服务,而Kionix拥有的业内最佳制造工艺则使公司产品能够达到百万分率 (ppm) 的高精度。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火石创造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录、复制或建立镜像等侵权行为。如需合作,请联系:qiuxl@hsmap.cn。

【火视观点】

2008年,全球3000多家传感器制造商的总销售额为500亿美元,而2010 年世界传感器市场规模达800亿美元以上。随着物联网的高速发展,国内传感器产业也迎来了黄金发展期。


然而,我国传感器发展的现状却并不乐观,由于传感器是一个相对基础的行业,其研发周期长、投入大、风险高,国内企业在创新型传感器方面的研发并不积极,国内医疗行业传感器大多来自进口。


健康数据的实时监测对传感器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挑战:

1、 连续监测:因为只有连续性的健康数据、全面的健康数据才有意义,所以才有了可穿戴设备的发展,例如瑞士一家医疗设备公司Biovotion,它专注于可穿戴持续监测,其产品包括“生命体征监测”(VSM)平台。VSM通常绑在用户的大臂上,可监测一系列生命体征数据,如体温、血氧、活动量、心率和皮肤血液灌流等。这些数据可上传到云端,通过PC或智能手机查看。


但是目前可穿戴设备监测指标的单一性以及数据的分析处理以及建议能力偏弱,导致用户对可穿戴设备的粘性不高。


2、 数据全面监测:引起疾病的因素往往不止一个,疾病所反馈的健康信号也往往不止一个,因此对健康信息的检测需要全面性,特别是与某一种疾病相关的体征数据进行全面的采集,比如,DMI的rHEALTH是一台紧凑型便携设备,只需用一滴血就能准确诊断出数百种疾病,无论是普通感冒,还是埃博拉病毒。DMI研究范围广泛,主要专注于全球健康、急救和重症护理、以及航天医学等。这也对传感器及医疗智能硬件提出了挑战。 



相关内容推荐:点击文字即可阅读

火视总结|张强医生:国内真正算得上医生集团的不超过5家

火视总结|一篇文章道尽国内外挂号类公司的模式密码(推荐)

Firestone|洞悉全球医键创新实践

火石创造专注于全球医健产业,致力于为医健创业者找到最适合的创业方向、最优质的产业资源和最契合的投资及投资组合,并通过与合作伙伴的合作打造全球医健创业者的学习交流和工作平台。

Contact us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者合作意向请给我们写邮件吧 :qiuxl@hsmap.cn

更多解读创新创业公司信息,请点击火石创造

点赞是种态度,转发是以思想和朋友进行对话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传感器,数据,监测,Kionix,火石,全球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