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MS为联邦医助病人远程问诊开绿灯

2016
01/30

+
分享
评论
leekuni
A-
A+
美国联邦医保与联邦医助服务中心(CMS)决定,要求在对联邦医助(Medicaid)病人进行上门医疗服务之前,需开展面对面问诊。

据mobilehealth news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月27日,美国联邦医保与联邦医助服务中心(CMS)做出最终决定,要求在对联邦医助(Medicaid)病人进行上门医疗服务之前,需开展面对面问诊。针对联邦医保(Medicare)病人的类似规定之前早已存在。不过,针对联邦医助病人的这一最新规定包含一附加说明,允许“面对面”问诊以远程医疗的方式开展。

在该规定的语句中并未对远程医疗的确切含义给予说明。在回应公众评论时,CMS表示将遵从各州有关远程医疗的定义,但并不意味着打打电话或发发邮件就足够了。CMS表示,由其制定的全面指导细则即将出台。

在对公众评论的回应中,CMS表示,“我们的初衷并非放任电话沟通或互发邮件取代面对面问诊。换句话说,远程医疗只是一种医疗服务提供方式,并不是要取消医生必须同联邦医助受益人进行面对面接触的硬性要求。而是面对面问诊可以通过远程医疗方式来实现。”该规定并未言明联邦医助可以对远程医疗进行补偿,不过在一些州可能也能达到类似实际效果,因为联邦医助已有规定对为进行面对面问诊产生的交通费用加以补偿,而且各州可以根据新规定将补偿拓展到远程医疗。

CMS出台的文件称,“联邦医助并不会为远程通讯设备或诊疗设备开支分别补偿。不过,各州可以将费用补偿计入费率,而且可以在费率中为上述费用单独列支。通过远程医疗提供服务的补偿由各州联邦医助机构自行决定,因为它们被看作是医疗服务提供的替代方式,而非独成一类的服务。因此,只有在那些选择将远程医疗服务涵盖在内的州才能获得补偿,而且也只有在各州确定的某些特定情况下。”

承诺在将来提供进一步的指南,是对关于远程医疗安全和隐私上的担忧,所作出的回应。

CMS写到,“我们期待,利用各种技术提供的医疗保健服务会带来好结果,而且能在保证隐私要求的前提下满足个体的需求,包括健康保险携带和责任法案(HIPAA)的要求。我们认识到有必要对Medicaid远程医疗指南进行修订的必要性,这将很快出台。与此同时,我们也能提供技术支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绿灯,医助,联邦,CMS,面对面,医疗,补偿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