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健康中央服务区

2016
01/13

+
分享
评论
全球大健康中央服务区
A-
A+
任何一个城市的物业价值,都是围绕中心节点向外围扩散递减的,这个中心节点我们称之核心区。这些中心节点可以是商业中心、商务中心、会展中心、交通中心,也可以是核心景观资源如公园或核心配套资源如学校、...

任何一个城市的物业价值,都是围绕中心节点向外围扩散递减的,这个中心节点我们称之核心区。这些中心节点可以是商业中心、商务中心、会展中心、交通中心,也可以是核心景观资源如公园或核心配套资源如学校、医院等。对于老城区,这些中心节点已经成型成熟,对于新城区而言,这些中心节点却是可以重新打造的,换句话说,谁在新城市运营中打造和占据了这些中心节点,谁就占据了城市运营的核心价值圈,谁就能享受最大的土地增值收益和物业增值收益。

据悉, GHCA 是全球大健康中央服务区( GlobalHealth Central Service Area )英文缩写,依托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品牌管理中心与 1000 余家世界健康产业商会、协会、运营商家建立起的战略合作关系,探索出了“旅、居、产、研、贸”结合的一体化发展模式,构筑起一个大健康产业的完整脉络。

解决城市运营初期的商业经营问题,是占据和打造新城区商业中心的关键一环, GHCA 负责人告诉记者:以一个 2000 万平米的新城区规划面积,完全开发成熟后,就是一个 30-40 万人口的中型城市,按人均 1-1.2 平米商业面积的标准,则需要 40 万左右的商业物业,完全具备打造新城区商业中心的条件。但这里面有一个矛盾:因前期入驻率低,周边人口不多,商家不愿意进,期待入驻率提高后再进来;而周边没有商业等配套,购房者不愿意住进来,期待商业配套完善了后再入住,这即是商业地产开发者纠结的地方,因此解决城市运营初期的商业经营问题,是占据和打造新城区商业中心的关键。

主动城市中心化的城市运营策略是中国新城镇之路首选,主动城市中心化旨在城市运营之初通过“全球大健康中央服务区”的打造,不仅使这些商业及配套设施成为城市运营项目的商业中心,更要使之成为所在城市的新商业服务中心,使城市运营项目占据所在城市的核心价值圈,城市开发竞争中的最高点,长远实现新城区物业和土地的最大增值收益。

主动城市中心化的商业模式是也是进行政府营销的利器。对新城区的开发而言,政府关心产业、就业、税收等,也关心城市化进程、城市形象和土地的升值,而“全球大健康中央服务区”商业开发在这方面的作用有着立竿见影的效果,通过“全球大健康中央服务区”商业开发,实现城市运营中不同产业、不同业态、不同物业类型之间的资源整合和价值提升,更重要的是商业能带来人流,繁荣城市。

主动城市中心化的概念虽然没有人提过,但很多城市运营商实质是按这个思路在走,如万达、宝龙、金源等,他们就是在新城区通过商业确立自己的中心位置,实现物业和土地的增值,并通过模式和样板的建立,进行政府营销,快速拿地复制。

“全球大健康中央服务区”可以解决从“人流”到“人留”,从商业兴旺的基础条件来看,人流密集是决不可少的必要条件。奥特莱斯、儿童乐园等商业形态可以带来庞大的人流,然而不能忽视的是,便捷的交通也可能会带走人流。所以,新城区要解决的首要问题是如何将潜在性优势转换成实质性优势,即将“人流”转换成“人留”,再转换成现实消费力,进而真正获取这种优势带来的收益。通过“全球大健康中央服务区”的打造,拉动区域外有健康消费需求人群,推动养老、酒店、配套商业、旅游体验等产业发展。这些产业反过来可以为产业新城人群服务,提高生活的便利性和舒适性,增加入住率,并使新开发住宅物业价值得到大幅的提升。

全球大健康中央服务区在全球视野和大健康服务概念下,在新城区打造中央服务区,充分利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推动新城区全球化的健康生活方式体验、社会化大生产等领域在新型业态、贸易效益、发展模式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实现新城中央服务区相对更广的顾客辐射能力及“可与老城区传统商圈产生有效差异化”的特点。形成一个多功能、高效率的中央服务区,一个服务周边 200 公里的现代服务业的聚集基地。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全球,中央,服务,新城区,商业,城市,物业,运营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