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医生 更好地连接人与健康服务

2015
12/24

+
分享
评论
微问诊
A-
A+
据WHO世界卫生组织研究报告显示:人类三分之一的疾病通过预防保健是可以避免的,三分之一的疾病通过早期发现是可以得到有效控制的,而还有三分之一的疾病通过信息的有效沟通同样能够提高治疗效果。

    据WHO世界卫生组织研究报告显示:人类三分之一的疾病通过预防保健是可以避免的,三分之一的疾病通过早期发现是可以得到有效控制的,而还有三分之一的疾病通过信息的有效沟通同样能够提高治疗效果。在不具备专业的医学、药学知识的时候,大众并不能及时的发现和理解身体发出的健康讯号——小病小灾,这个时候,私人医生便是一种最为有效的健康投资途径。


    就传统医疗模式而言,私人医生意味着高昂的金钱支出,它距离普通大众仍有十分遥远的距离。然而, 移动医疗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局面。通过接入互联网服务降低患者就医开支、节省时间成本,让普通人都能享受到定制的个性化私人医疗服务,这样的案例已经在医疗领域内频繁出现。

贵医云:常规私人医生服务基础上增加孕期和新生儿私人医生服务

私人医生服务和常规的移动医疗服务有什么不一样?贵医云给出了两点答复:一个是上门服务,另一个则是针对特殊用户群体的特定私人医生服务。

为此,贵医云推出了孕期私人医生服务和孕期加新生儿私人医生服务,这项针对特定人群的服务抓住了孕妇需要经常跑医院和对新生事物有未知恐惧的痛点,通过签约孕期私人医生服务,有医生对孕妇制定一对一的服务方案,每月上门进行常规产检,胎心测量,胎位及胎儿大小监测,让孕妇既不错过重要的检查,又减少去医院的次数。


孕期私人医生服务(300天,1999元)

1,医生每月上门进行产前检查,胎心测量,胎位及胎儿大小监测;

2,规划孕妇相关检查的就医时间,不错过重要的检查(比如胎儿B超畸形检查);

3,制定一对一检查方案,并对结果进行专业分析解读;

4,整个孕期的用药、饮食指导;

4,对孕期的相关用品提供更为专业的咨询;

6,用户需要时可呼叫私人医生上门服务。


孕产期+新生儿私人医生服务(330天,3999元)

在孕期私人医生服务的基础上,增加了产后第一个月对产妇产褥期观察,协助母乳喂养,指导其膳食搭配,新生儿喂养、洗澡,换洗物品消毒指导,体温测量,大小便观察,脐部护理,发热、腹泻的观察及护理指导等,呵护产妇及新生儿的健康。


春雨医生:布局线下诊所,定位长期沟通的私人医生服务

今年5月,春雨医生今日宣布线下诊所,春雨将邀请来自三甲医院的主任医师坐诊线下诊所,并提供基于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私人医生服务。

据春雨官方介绍,春雨私人医生服务采取年费制,为用户提供以年为单位的服务,一年的费用是980元,每一个用户都将配备一位线上私人医生,帮助用户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同时实时在线监测日常数据,并在用户需要线下就医时帮助用户转诊至春雨诊所,并提供基本判断和挂号服务,用户在诊所完成诊断、治疗后,线下医生回归线上与患者保持持续沟通直到患者康复。


春雨医生试图通过“私人医生”简单分诊和挂号服务,来帮助用户不仅能省下浪费在路上和排队的时间,更能通过和医生间的交流,来缓解紧张情绪。


除了分诊和挂号外,春雨“私人医生”也将用户电子健康档案。前期春雨“私人医生”只有针对企业级市场的版本,6月底推出针对消费市场的“私人医生”版本。


平安好医生:推出“健康卡”,实现家庭健康日常管理

平安好医生推出了一款“平安好医生健康卡”,是一款集健康体检、基因检测、家庭医生及名医预约四大功能于一身的一站式健康管理打包服务。在完成健康体检和基因检测之后,持卡用户还可以在平安好医生APP上获得平安为自己指定的私人家庭医生提供的一对一在线咨询服务。私人家庭医生会进行体检报告的解读,对疑难病症可帮助预约全国知名专家,对慢病进行定期随访关注疾病发展,同时推荐适合用户的个性食谱以及科学运动建议等日常健康管理服务。


快速问医生:升级后增加私人医生模块,打理用户健康问题

升级后的快速问医生,增加了签约私人医生模块。用户通过支付相应费用便可签约私人医生,私人医生将随时为用户解答健康疑问,帮助用户打理健康问题。据快速问医生官方资料介绍,签约私人医生这个模块的设立,主要是增加患者与医生的互动,做好病人电子病历,做到专人接待治疗,用药指导等。在签约私人医师后,用户可以在线咨询,可以电话咨询,医生会主动回访用药情况。无间隔的在线回复,无时限的电话咨询,主动回访用药情况,助病人建立电子病历,都成为签约医师的工作范畴。同时,用户在签约医生的时候,可以查看医生的专长领域,以及签约人数,满意度等信息,由此决定是否与此医师签约。


现在,互联网已经渗透了人们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预计到2020年,我国宽带网络将基本覆盖所有行政村,打通网络基础设施“最后一公里”。这就意味着移动医疗行业将得到进一步的普及和发展,积极凝聚各种资源,通过互联网商业模式进行优势配置,有望形成“互联网+”健康产业集群。而医生作为互联网医疗行业的主体之一,对行业将产生影响是非常重要的。移动医疗私人医生的兴起不仅可以直接为患者提供更个性化的服务,更能帮助医生打造个人品牌,提供更优质与专一化的服务。这种双赢的链条式发展模式,是充分个性化、精准化、预防性相结合的医疗服务体系。由此可见,私人医生服务,其自身的人性化服务必将更好地连接与引领人与健康服务的新潮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