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医患友好度,互联网医疗能做什么?

2015
12/23

+
分享
评论
健康160
A-
A+
改善公众看病就医体验,提升社会满意度,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是未来3年内医药卫生领域努力实现的目标。近日,“互联网+”重构医院服务体系,第三届全国医患友好度高峰论坛”在湖南省长沙市开幕。

改善公众看病就医体验,提升社会满意度,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是未来3年内医药卫生领域努力实现的目标。近日,“互联网+”重构医院服务体系,第三届全国医患友好度高峰论坛”在湖南省长沙市开幕。来自全国的300余名医院管理专家、信息化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互联网+”背景下如何重塑医疗服务流程,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作为大型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就医160在会上提出了网上医院全流程服务在提升医患友好度方面的成功经验。


互联网医疗改善就医体验

过去,衡量医疗机构品质的条件主要在于硬件设备、科研实力、医生技术等,最近几年,患者满意度作为新的评价体系标准被越来越多的医院认可。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的兴起进一步提升了医疗服务品质,服务范围由诊中延伸到诊前和诊后,有利于医院通过互联网整合起一套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流程标准。


患者满意度是患者在就医过程中对医院提供的医疗服务、产品的可感知效果与期望值的差异。而互联网医疗正是凭借其高强的渗透性和便利性能够参与其中,改善就医体验。


互联网医疗能够优化就医流程,节省等待时间。2015年,深圳市儿童医院成为就医160全流程网上医院的第一个成功案例。根据就医160平台数据统计,在网上医院落地之前,深圳市儿童医院平均每次就诊时间为295分钟。网上医院全流程服务上线后,市民平均每次就诊时间缩短为65分钟。


据介绍,网上医院的智能导诊、预约挂号、在线取号、手机候诊、手机支付、手机取报告单等便民措施大大节约了患者在医院停留的时间,让患者能够根据手机提示精准就医。患者的快速流转有效减少了医院的拥挤和混乱,促成了就医过程的良性循环。另外,就医160平台也为医生提供了就医160医生端产品,使其能更好地了解患者的病情,管理好自己的时间。


搭建便捷高效医患互动平台

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尉建锋博士说,医患之间问题的重要根源在于沟通的不足。互联网医疗在解决“三长一短”问题上已有比较成功的解决方案。就医160医生端和个人端搭建了医患沟通的平台。个人端的在线咨询和私人医生功能解决了患者诊前不知道挂哪一科、诊中和医生沟通不足、诊后有康复疑问等各种问题。诊后,患者在移动端和PC端还可以为医生点评。医生端搭建了患者管理平台,医生对患者的疾病干预可以从诊前就开始,通过移动端给患者发送诊前通知和转诊建议,有效弥补了诊中没时间详细解答病情的问题。


12月15日,就医160(宁远科技)登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成为国内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医疗第一股。据介绍,未来就医160还将在改善医患关系上发力,搭建患者服务平台、分级诊疗平台、远程医疗平台、健康管理平台,打造中国人的网上医院。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