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美国移动医疗绝不能照搬

2015
12/09

+
分享
评论
穗祺
A-
A+
美国的移动医疗一直以来都是中国移动医疗学习的标杆,最近一年一度的移动医疗大会mHealth移动医疗峰会在美国召开,中美间移动医疗间的差异再次成为话题热点。

美国的移动医疗一直以来都是中国移动医疗学习的标杆,最近一年一度的移动医疗大会mHealth移动医疗峰会在美国召开,中美间移动医疗间的差异再次成为话题热点。在过去的2014年中,美国医疗行业输出在GDP占18%,中国去年只占5.3%左右,可以看出中国医疗市场蕴藏着的巨大潜力。究竟美国的移动医疗成功的秘诀在于哪里?而中国的移动医疗瓶颈又在哪里?

1.对医疗健康管理需求的满足

2.诊疗体系

上述所提到的,主要是两国在医疗体系上的差异,要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国家政策的进一步开放才能有效克服,那么在移动医疗发展方面,又遇到怎样的困难呢?

3.两国移动医疗侧重点不同

4.大数据分析

5.远程医疗仍然难以普遍的真相

6.谁为患者解决支付问题

由于基本国情、社会制度、用户习惯、价值链等因素的差异,中美移动医疗的发展阶段还存在较大的不同。因此,盲目照搬美国移动医疗的产品及服务,在中国很可能因为“水土不服”。在中国,如果不解决高质量医生数量少、相对效能低的问题,无论蛋糕怎么切,还是会不够。在医患供需严重不匹配的市场,医生用户才是移动医疗业务最重要的资源和价值来源。切入医生这一细分市场,为医生提供移动互联网解决方案,帮助他们在对患者的医疗服务和其他日常工作中提高效率、改善质量、增加产出,能更加有效地提升服务供给,进而服务更多的患者。

(陈穗祺,移动医疗圈专栏作家,家庭医生在线新媒体编辑,从事互联网行业,喜欢研究移动互联网相关业务,对移动医疗有自己的独特见解。)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疗,照搬,移动,互联网,医生,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