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数”赋智,以“质”筑擎 | 联仁健康荣获宁波市产业数据价值化应用场景路演二等奖

2024
03/29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发布
A-
A+

联仁健康将以此次获奖为鞭策,助力宁波打造全国“数实融合”标杆城市。

近日,联仁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仁健康”)在“宁波市产业数据价值化应用场景”路演活动中脱颖而出,以“优享智影应用—医疗影像AI云平台”荣获二等奖。联仁健康凭借其对不同模态医疗影像数据的统一运维、辅助医学影像AI模型的整合研发以及应用云平台的建设应用等领域所取得的成功经验与丰硕成果获此殊荣。

该活动由宁波市数字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宁波市软件行业协会承办,以“释放产业数据价值,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场景牵引产业数据价值创新,挖掘一批产业数据价值化领域的典型案例,深入推进全市产业数据价值化改革落地,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助力宁波“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图 | 联仁健康荣获“宁波市产业数据价值化应用场景路演”二等奖

当前,数据作为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正通过新技术、新要素、新业态等手段有效促进实体经济增长,释放出巨大的生产力和经济增长空间。

联仁健康作为健康医疗大数据领域的独角兽企业,积极响应数字中国、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以服务人民健康需求为导向,依托医疗大数据汇聚运营与核心科研能力,聚焦医疗信息化科技与医疗服务运营,赋能“三医联动”新型医疗服务体系转型。一直以来,公司积极推进打通数据供需两侧价值链,以政府业务和医疗业务板块为核心切入口,致力实现健康医疗大数据的规模化应用。早在2022年,联仁健康便与宁波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宁波健康医疗公共数据授权合规运营,迭代升级宁波卫生健康数字化服务体系,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性典型应用场景。此次获奖项目正是联仁健康央地合作共建的又一成功示范实践

“优享智影”医疗影像AI云平台通过健康医疗领域公共数据授权运营,建立专病影像标注数据库,搭建医疗AI模型的研发、训练、验证等深度学习环节,凭借集中化应用、全流程的诊疗一体化解决方案,为医疗机构影像科及临床科室医生等提供医学影像AI模型辅助诊断服务,从而推动区域整体诊疗能力同质化提升。同时,平台搭载用于AI算法集成和集中化工作流程管理的全套应用程序,打破传统应用场景间的界限,降低算力资源的重复投入;利用可扩展的方式,将AI技术无缝嵌入到医院或影像科的基础设施架构和各类工作流程中,有效提升医生阅片效率及准确率。此外,随着平台的推广应用,可同步建设AI应用生态,实现产业上下游资源高效整合,推动健康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9a9e0ca1557f8c81013ec11439b57570d095fc69图 | “优享智影”医疗影像AI云平台架构示意

以肺结节检查为例,使用该平台后,缩短医生阅片时间3倍以上,准确率从80%提升至95%。通过医学影像AI辅助分析应用的云化服务,极大提高影像AI辅助手段在基层医院应用的覆盖率,理论上可达100%。相比单独采购影像AI模型,预计平均年度采购成本可降低15%以上。通过医学影像AI模型训练服务,可为厂家节约影像AI模型研发训练成本20%以上。目前,该平台已在宁波市第二医院等医疗机构投入使用,并取得一定成效。

眼下,产业数据价值化改革是浙江省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的重要内容。未来,联仁健康将以此次获奖为鞭策,充分依托宁波市健康医疗公共数据授权运营的机制体制创新优势,持续创新数据科技能力,深化数据应用场景建设,发挥数据要素乘数效应,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宁波打造全国“数实融合”标杆城市。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界观点和立场。如有内容和图片的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chenxiaoyue@hmkx.cn
关键词:
宁波市,价值化,医疗,数据,AI,影像,联仁,平台,产业,场景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2024医学创新大会 加入
  • 手术室精益管理联盟 加入
  • 健康界VIP专属优惠 加入
  • 健康界药学专业社群 加入
  • 医健企业伴飞计划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5秒后自动关闭

您已认证成功

您已认证成功,可享专属会员优惠,买1年送3个月!
开通会员,资料、课程、直播、报告等海量内容免费看!

忽略 去看看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

已收到您的咨询诉求 我们会尽快联系您

添加微信客服 快速领取解决方案 您还可以去留言您想解决的问题
去留言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