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领域技术经理人中级水平培训,结业发放证书

2024
04/12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发布
A-
A+

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主办!结业颁发资质认证证书,支持官网查验,可作为录用、晋升、考核等的重要依据~

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主办!首届生物医药领域技术经理人中级水平培训启动招生

以加快医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业人才和生物医药技术经理人队伍建设,培养医学科技成果转化领军人才,提升生物医药领域技术市场服务能力和水平为目标,由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中国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研究会、海南博鳌医学创新研究院主办,北京康卫医创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生物医药领域技术经理人标准化能力建设(中级水平)培训现启动招生!

欢迎各级医疗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政府部门,技术转移机构、科技服务机构以及生物医药领域的相关企业、投融资机构等单位从事科技成果转化的科研人员、管理人员或对成果转化有兴趣的人员报名!报名时间从今日起,截止到4月14日17:00。

扫码报名

 

历经近一年筹备,多方强强联合

在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下,一支专业化的技术经理人队伍对促进医学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重要性逐渐凸显。

早在2023年6月,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就在筹划面向全国的生物医药领域技术经理人标准化能力建设(中级水平)培训,并最终联合中国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研究会、海南博鳌医学创新研究院等单位机构。

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作为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在科技规划、计划、项目、人才、机构和创新政策及政府绩效等领域承担了一系列重大科技评估任务,并产出了一系列评估报告、研究报告、评估标准和规范等成果,其中的《中国科技成果转化年度报告》已连续发布五年,成为我国高校院所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标杆参考。

中国科技评估与成果研究会是由科技部主管、民政部注册,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代管的国家一级社团组织,委托管理单位。在科技评估、成果管理及转化工作者相互联系方面积极发挥着桥梁和纽带作用,致力于服务政府决策、服务会员、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

海南博鳌医学创新研究院是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与健康医疗行业领先平台健康界传媒共同发起成立的民办非营利性组织,目前已连续两年发布《中国医院创新转化排行榜》,并在资源整合、建立创新体制机制,搭建交流与服务平台,以及政企等单位相关工作承接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承办单位北京康卫医创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内专业的医学创新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多年来,承接国家卫健委、科技部、北京市卫健委等政府及事业类相关单位的医学创新成果转化工作,累计服务百余家医疗机构、开展上百场创新转化系统知识培训、承办多场国家级创新大赛等,推动数百项成果转化,实践经验丰富。

历时近一年的筹备,上述单位强强联合,资源互补,首次将技术经理人中级水平培训聚焦于生物医药领域,培养医学科技成果转化领军人才,提升生物医药领域技术市场服务能力和水平。

理论和实操结合,课程含六大亮点

培训课程共设置创新政策解读、能力标准解读、创新转化链条、创新实践分享、转化实操推演、创新报告解读等六大模块。本次课程将实现生物医药领域“政产学研用”全链条覆盖,形成从宏观政策解读、到中观创新转化链条讲解、再到微观创新实践分享及技术经理人能力标准解析等不同层次的课程体系,同时设置业内权威创新报告分享选修课程,丰富生物医药领域技术经理人的创新视野。

培训课程表

培训课程具体涵盖以下亮点:

  • 政策开篇,全链条覆盖

结合国内医疗卫生领域技术经理人能力现状和不同培训需求,本次中级培训课程将以创新政策解读开篇,并在此基础上开展医学创新转化全链条实操路径和注意事项的授课,具体包括临床需求挖掘、知识产权保护、医工合作模式、产品注册监管、医学项目评估、转化策略布局、商业策略布局、转化案例分享等八大主题。

  • 理论与实操推演相结合

课程还将设置医学创新转化实操推演,结合生物医药领域创新转化标杆案例,围绕医疗机构和创新项目两个层面的转化实操流程和具体问题,系统性解读并开展沙盘实操推演。

  • 名师荟萃,顶配师资

培训导师团将由国家科技部、国家卫健委、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以及国内顶级医疗机构等单位的资深专家组成。他们均在医学创新转化领域深耕多年,专业知识扎实、实践经验丰富。

  • 人才建设和能力评价规范化

培训将根据《技术经理人能力评价规范》的团体标准,深度解析技术经理人在知识水平、实践技能、经验与业绩、职业素养等方面的能力要求并详细讲解技术经理人的职业发展通道。

  • 机构权威,官网查验

完成所有培训课程学习和实战演练,并通过结业考试的学员,将由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中国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研究会和海南博鳌医学创新研究院颁发资质认证证书和考试合格证书,同时支持官网查验,证书可作为从业人员接受继续教育、考核、上岗录用、职务晋升、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的重要依据。

证书查验平台

  • 奖学金回馈,长期学习

培训将在所有学员中根据表现评选优秀学员,并给予奖学金回馈。此外,后期主承办单位还将举办高级研修班,以及生物医药领域技术经理人相关的学习、交流活动,可作为长期学习的机会供学员参与。


邀您成为生物医药领域最专业的技术经理人

培训现已启动报名,热烈欢迎:

1. 各级医疗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政府单位等从事科技成果转化的科研人员、管理人员以及对成果转化有兴趣的人员;

2. 技术转移机构、科技服务机构等相关研究机构从事科技成果转化的科研人员及对成果转化感兴趣的相关人员;

3. 生物医药领域的相关企业、投融资机构等单位对成果转化感兴趣的人员。

4. 生物医药领域其他对成果转化感兴趣的人员报名。


期待您成为生物医药领域知识型和实战型相结合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培训时间为4月19日—4月21日及4月28日,共4天。

报名方式: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在线报名,会务组于开班前5日内向报名学员通知培训事宜。

 

报名截止时间:4月14日

报名联系人:韩老师 15210941354(同微信)


关于主承办单位

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国家科技评估中心)是科学技术部直属事业单位,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国家级专业化科技评估机构。1997 年依托原中国科学技术促进发展研究中心组建国家科技评估中心,2004 年经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成立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中心秉持独立、客观、公正、科学的原则,在科技规划、计划、项目、人才、机构和创新政策及政府绩效等领域承担了一系列重大科技评估任务,为科技部、外交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农业农村部等多个国务院组成部门及地方科技管理部门的管理和决策提供了重要的评估和咨询服务。中心试行“小核心、大网络”的运行管理机制,在共享科技部专家资源基础上,建立了超过14万名各领域专家的评估专家库,其中两院院士就有数百名。中心还与国内外60多家评估机构、全球30 多个国家及国际组织有着广泛的交流和合作。

中国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研究会:中国科技评估与成果研究会成立于1991 年,是由科技部主管、民政部注册的国家一级社团组织,委托管理单位是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2021 年获评3A 级全国性社会团体。研究会积极发挥科技评估、成果管理及转化工作者相互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致力于服务政府决策、服务会员、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业务范围】1. 组织和开展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相关研究和成果转移转化的理论研究及学术交流活动,为政府部门制定有关科技成果相关政策法规与规划等提出建议。2. 开展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咨询活动,承担政府部门或企业等单位委托的研究课题和相关工作任务。3. 组织各种类型的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培训活动和科技成果推广及转移转化活动,以及国内外交流活动。4. 开辟学术交流渠道,开展与国内外有关机构、学术团体的友好往来。5. 宣传科技评估、成果管理、转移转化的理论与实践,依照有关规定编辑出版相关学术书籍、刊物等。

海南博鳌医学创新研究院: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与中国领先的健康医疗行业媒体健康界传媒共同发起成立的民办非营利性组织,致力于汇集医学创新要素和核心资源,构建医学创新的新机制;加强全国高端医学创新人才、研究型医疗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专业学术团体间的协同合作,理顺医学创新的成果转化渠道,促进中国医学创新研究、开发及成果的产业化、资本化,引领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并为海南省积极引进国内、国际医学创新资源,为海南打造卫生大省提供项目孵化、交流、资源整合及投资整合。

北京康卫医创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康卫医创”,由北京华媒康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健康界”)和人民卫生出版社(简称“人卫社”)共同出资成立,以“打造医学创新转化服务第一品牌”为公司愿景,致力于构建医生和医疗机构深度参与的创新生态系统。目前,康卫医创已建立以数据为支撑、研究为导向的三层服务体系,成立三年来,累计服务政府单位十余家,医院百余家,运营搭建多个专科创新转化体系,举办大赛10余场,收集创新项目3000余个,推动数百个项目转化,组织培训100余场,培训覆盖人群超万人。在服务的过程中,康卫医创逐步形成了医学创新转化理论体系和实践工具包,提升服务效能,推动行业创新发展。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界观点和立场。如有内容和图片的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chenxiaoyue@hmkx.cn
关键词:
转化,医学,评估,培训,创新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2024医学创新大会 加入
  • 手术室精益管理联盟 加入
  • 健康界VIP专属优惠 加入
  • 健康界药学专业社群 加入
  • 医健企业伴飞计划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5秒后自动关闭

您已认证成功

您已认证成功,可享专属会员优惠,买1年送3个月!
开通会员,资料、课程、直播、报告等海量内容免费看!

忽略 去看看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

已收到您的咨询诉求 我们会尽快联系您

添加微信客服 快速领取解决方案 您还可以去留言您想解决的问题
去留言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