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启敏院士:科技创新支撑医院高质量发展

2023
10/13

+
分享
评论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服务号
A-
A+

现代医学的特征是学科交叉,医学是推动前沿学科发展的源动力,也是学科交叉的大平台,多种前沿技术在上面交叉融合,驱动前沿学科的发展。

10月11日下午2:00,在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学术报告厅,詹启敏院士以《科技创新支撑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学术报告,院党政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党委副书记李子禹主持。

报告中,詹启敏院士围绕主题教育学习中,对党的二十大关于健康中国建设重大部署的思考和认识谈起,讲到新时代大健康要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内涵及目前我国健康事业面临重大疾病的挑战和机遇,提出要通过科技创新和学科交叉支撑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詹启敏院士用翔实的数据展现了我国健康事业的快速发展,指出我国健康事业发展进入了最佳历史机遇期,“应该如何应对这样的挑战?答案是用科技创新驱动事业发展”。

詹启敏院士提到医学发展历程有两个特征,“科技创新”和“学科交叉”。詹启敏院士讲道,现代医学的特征是学科交叉,医学是推动前沿学科发展的源动力,也是学科交叉的大平台,多种前沿技术在上面交叉融合,驱动前沿学科的发展。医学还可以作为一个出口,承接前沿技术的研究成果。“生物医药科技”重大成果,是当之无愧的“国之重器”。

报告中,詹启敏院士强调科学研究是一流医院的重要内涵。从服务大众健康的需求、推动自身发展的需求、服务医疗体制改革的需求三方面说明科技创新支撑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性。解释了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创新意识和责任,点明了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六大关键点:学科、样本库、人才、大数据、平台、人工智能。

詹启敏院士指出科技创新是医院发展的“内在动力”,医疗质量是医院发展的“生命线”,医学人文是医院的“发展源泉”,鼓励我们要拥抱前沿科技,把握现代医学发展趋势,不断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

报告结束后,党委书记朱军在总结中感谢詹启敏院士带来的精彩报告,要求全院职工携手同心,奋发图强,努力成为临床科学家,为肿瘤患者解决实际的临床问题,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界观点和立场。如有内容和图片的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chenxiaoyue@hmkx.cn
关键词:
健康事业,詹启敏,高质量,科技,创新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2024医学创新大会 加入
  • 健康界VIP专属优惠 加入
  • 健康界药学专业社群 加入
  • 医健企业伴飞计划 加入
  • 手术室精益管理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5秒后自动关闭

您已认证成功

您已认证成功,可享专属会员优惠,买1年送3个月!
开通会员,资料、课程、直播、报告等海量内容免费看!

忽略 去看看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

已收到您的咨询诉求 我们会尽快联系您

添加微信客服 快速领取解决方案 您还可以去留言您想解决的问题
去留言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