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景和院士:临床妇产科学正面临高危妊娠比例上升等新挑战

2023
08/02

+
分享
评论
唐闻佳 / 文汇报
A-
A+

未来,上海将积极推动妇女儿童医疗健康服务适宜技术下沉到基层,为妇女儿童健康发展提供更坚实的保障。

“临床妇产科学正面临高危妊娠比例上升、孕产妇和孕产儿死亡率上升等新的挑战。”日前召开的第八届妇幼保健普陀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郎景和教授呼吁多部门联动促进生育力提升,进一步构筑生育友好环境。

以《妇女健康论》为主题,郎景和院士与会作主旨报告。他谈到,要着力解决好六个“生”的问题,即“想不想生、能不能生、生多少、如何生、如何生得好、如何生个好孩子”;三个“生”的方面,即“提高生育能力、避免生育缺陷、保护生殖健康”;解决三个“育”的任务,即“生育、养育、教育”,以此构建婚嫁、生育、养育、教育一体化的生育友好环境。

围绕生育意愿话题,中国医师协会妇产科医师分会会长狄文教授表示,要从临床优生、社会优生等方面共同干预。从临床优生角度来说,要扩宽“孕前”健康检查覆盖面,降低高危妊娠及不良结局发生率,他特别强调了孕前、孕期的优生咨询和产前检查、诊断的重要性。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一级巡视员吴乾渝表示,上海历来重视妇幼健康工作,通过持续完善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全力保障母婴安全、深化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等举措推动妇幼健康事业发展。2022年,本市户籍人口平均期望寿命达到83.18岁(其中女性期望寿命达85.66岁),上海地区婴儿死亡率、孕产妇死亡率分别为2.66‰、3.42/10万,母婴安全得到全面守护。未来,上海将积极推动妇女儿童医疗健康服务适宜技术下沉到基层,为妇女儿童健康发展提供更坚实的保障。

作者:唐闻佳

编辑:唐闻佳

责任编辑:姜澎

图:受访方供图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界观点和立场。如有内容和图片的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chenxiaoyue@hmkx.cn
关键词:
妇产科学,死亡率,孕产妇,郎景和院士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2024医学创新大会 加入
  • 健康界VIP专属优惠 加入
  • 健康界药学专业社群 加入
  • 医健企业伴飞计划 加入
  • 手术室精益管理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5秒后自动关闭

您已认证成功

您已认证成功,可享专属会员优惠,买1年送3个月!
开通会员,资料、课程、直播、报告等海量内容免费看!

忽略 去看看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

已收到您的咨询诉求 我们会尽快联系您

添加微信客服 快速领取解决方案 您还可以去留言您想解决的问题
去留言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