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医院陈起航被亚洲胸部影像学大会授予“突出贡献奖”

2023
07/17

+
分享
评论
放射科 娄宝辉 / 北京医院
A-
A+

ACTI是每4年召开一次的胸部影像学术盛会,由亚洲胸部放射学会(ASTR)承办,旨在反映亚洲胸部影像学诊断、介入治疗以及相关基础研究的最新成果。

近日,第5届亚洲胸部影像学大会(Asian Congress of Thoracic Imaging,ACTI)暨第22届韩国胸部放射学年会在韩国首尔召开。大会向为亚洲胸部影像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专家颁发了“突出贡献奖”,北京医院放射科陈起航教授获此殊荣。

640

ACTI是每4年召开一次的胸部影像学术盛会,由亚洲胸部放射学会(ASTR)承办,旨在反映亚洲胸部影像学诊断、介入治疗以及相关基础研究的最新成果。ASTR鼓励影像学领域相关的临床、教学、研究的交流,以期促进亚洲放射学发展,并提高亚洲放射学在全球的竞争力。

陈起航教授是北京医院放射科主任医师,ASTR执委,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心胸学组顾问,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间质病学组成员。陈起航教授长期从事胸部影像的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在中国率先开展肺病高分辨率CT(HRCT)的临床运用,并于1995年编著出版中文版《肺部高分辨率CT》,为推动中国肺部HRCT应用发挥了重要作用,至今主编胸部影像专著6部,副主编及参编影像相关专著20多部;先后7次应邀在北美放射学年会等国际学术会议作专题报告。

640

放射科医生的诊断水平在中国不同地区存在较大差异,陈起航教授长期致力于我国胸部影像诊断的培训。近5年在全国各地完成线上或线下讲座超过240次,其中近3年线上讲座超过150次,受众超过50万人次。

陈起航教授积极推动中国胸部放射医生与亚洲各国相关专家在胸部影像方面合作,作为中国胸部放射学会的唯一代表参加ASTR的筹备及成立,也是唯一一位连续5届ACTI全程参与的中国大陆专家。

作为胸部影像的知名专家,陈起航教授数十年来获得诸多赞誉,是许多青年放射医师的引路人,但他始终工作在临床一线,时刻铭记本职工作,为临床提供精准影像诊断,助力患者早日康复。

(原标题:重要荣誉 | 北京医院放射科陈起航教授被亚洲胸部影像学大会授予“突出贡献奖”)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界观点和立场。如有内容和图片的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chenxiaoyue@hmkx.cn
关键词:
陈起航,放射科,突出贡献奖,亚洲胸部影像学大会,北京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2024医学创新大会 加入
  • 健康界VIP专属优惠 加入
  • 健康界药学专业社群 加入
  • 医健企业伴飞计划 加入
  • 手术室精益管理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5秒后自动关闭

您已认证成功

您已认证成功,可享专属会员优惠,买1年送3个月!
开通会员,资料、课程、直播、报告等海量内容免费看!

忽略 去看看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

已收到您的咨询诉求 我们会尽快联系您

添加微信客服 快速领取解决方案 您还可以去留言您想解决的问题
去留言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