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血压130~139/80~89,要加强管理!

2023
06/20

+
分享
评论
中国循环杂志
A-
A+

与正常血压(<120/80 mmHg)人群相比,1级高血压人群主要终点事件发生率较高(10.89/1000人年 vs. 5.59/1000人年)。

中国医学院阜外医院蔡军等进行的研究表明,根据2017年美国高血压管理指南定义的1级高血压标准(130~139/80~89 mmHg)定义,心肌梗死、脑卒中和全因死亡风险均升高。

研究者表示,这提示血压已超过130/80 mmHg、但未诊断高血压的中国居民有必要进行优化管理。

研究显示,与正常血压(<120/80 mmHg)人群相比,1级高血压人群主要终点事件发生率较高(10.89/1000人年 vs. 5.59/1000人年)。

复合终点包括心梗、脑卒中和全因死亡。

在校正了年龄、性别、吸烟、饮酒、教育程度、盐的摄入、体力活动、体重指数、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估算肾小球滤过率、高敏C反应蛋白、尿酸、糖尿病、降糖治疗、降脂治疗后发现:

1级高血压人群较正常血压人群增加了20%的主要终点事件,24%的心梗风险,45%的脑卒中风险和11%的全因死亡风险。

图1 1级高血压人群与正常血压人群主要终点(A)、心肌梗死(B)、脑卒中(C)、缺血性脑卒中(D)、出血性脑卒中(E)与全因死亡累积发生率的Kaplan-Meier曲线

此外,血压130~139/80~89 mmHg的人群中,有16.75%的人接受了降压治疗,这些人主要终点事件风险降低了10%。

阜外医院这项研究对开滦研究中69509例血压在130~139/80~89 mmHg者和34142例正常血压人群中位随访了11.09年。随访期间共995例心梗、3408例脑卒中、7094例全因死亡。

来源:Gao Q, Li L, Bai J, et al. Association of stage 1 hypertension defined by the 2017 ACC/AHA guideline with cardiovascular events and mortality in Chinese adults. Chin Med J (Engl). 2023 Jun 15.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界观点和立场。如有内容和图片的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chenxiaoyue@hmkx.cn
关键词:
心肌梗死,阜外医院,脑卒中,高血压,心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2024医学创新大会 加入
  • 健康界VIP专属优惠 加入
  • 健康界药学专业社群 加入
  • 医健企业伴飞计划 加入
  • 手术室精益管理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5秒后自动关闭

您已认证成功

您已认证成功,可享专属会员优惠,买1年送3个月!
开通会员,资料、课程、直播、报告等海量内容免费看!

忽略 去看看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

已收到您的咨询诉求 我们会尽快联系您

添加微信客服 快速领取解决方案 您还可以去留言您想解决的问题
去留言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