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一附院:床旁结算全覆盖 住院病人少跑路

2023
06/07

+
分享
评论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A-
A+

我院持续优化流程,积极推进“一站式”结算服务,“让信息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不断完善“互联网+”医疗在线支付工作。

“护士,我来办出院。”

在郑大一附院东院区肿瘤科护士站,患者赵女士(化名)的爱人正在为她办理出院手续。

“叔叔,您拿好了,这是住院费用单,这是出院结算退费凭证,都办好了。”

仅仅两分钟,赵女士的出院手续就办理好了。

58001686115674800

赵女士自2016年确诊肿瘤以来,一直在我院东院区肿瘤科进行复诊、治疗,说起办理出院手续的流程他们感触颇多。“最早的时候必须带着押金条去结账处结账,后来变成带着身份证就可以在一楼结账,现在更好了,我们都不用去了,直接在病房把帐都结了,太方便了!”

“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

我院持续优化流程,积极推进“一站式”结算服务,“让信息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不断完善“互联网+”医疗在线支付工作。积极探索“一站式”的便民措施,通过自助机、线上服务、移动终端等多种途径,优化线上线下支付流程,在保障信息安全的前提下依次完成了外联平台、电子发票、国家医保平台的上线。2019年我院开始在部分病区试点床旁结算,2023年2月在四个院区全面铺开,患者结算不排队,不跑腿,极大的改善了患者就医体验。

不仅如此,以前每次住院续费也需要到收费窗口进行办理,随着我院掌上医院APP的不断完善,现在已经可以实现住院预交费、住院一日清单、病例邮寄、出院费用汇总等的实时操作,给患者和家属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得到了他们的一致好评。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界观点和立场。如有内容和图片的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chenxiaoyue@hmkx.cn
关键词:
住院,流程,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郑大一附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2024医学创新大会 加入
  • 健康界VIP专属优惠 加入
  • 健康界药学专业社群 加入
  • 医健企业伴飞计划 加入
  • 手术室精益管理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5秒后自动关闭

您已认证成功

您已认证成功,可享专属会员优惠,买1年送3个月!
开通会员,资料、课程、直播、报告等海量内容免费看!

忽略 去看看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

已收到您的咨询诉求 我们会尽快联系您

添加微信客服 快速领取解决方案 您还可以去留言您想解决的问题
去留言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