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集采迎来新趋势,医院方面如何应变?

2022
12/23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如火如荼,医院必须有所思考、有所行动、有所调整。

时至今日,药品集中采购在我国已有30余年的历史,从上世纪末的医院分散采购,发展到近年来如火如荼的集中带量采购模式,这项制度在降低群众药费负担、规范药品流通秩序、提高群众用药安全等方面发挥出重要作用。

2021年初,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推动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的意见》,明确指出要推动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且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均应参加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根据临床用药需求优先使用中选药品,并按采购合同完成约定采购量等。政策推动之下,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正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各省级和跨区域联盟采购工作在加快推进且成效显著。

目前,药品集采迎来常态化、广覆盖、多层级、大联盟等诸多新的趋势,这项制度势必也对公立医院运营管理、临床医务人员的诊疗行为等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面向未来,集采工作还将持续深入,公立医院如何加速集采药品入院与使用,进一步保障患者用药可及性?如何加强多部门协作促进这一目标的实现?

带着这些问题,2022年12月24日14:00-17:00,由海南博鳌医学创新研究院联合健康界特别策划、灵北中国特别支持的“大爱-精·神”神经精神学科管理与诊疗能力“优+”计划第一期研讨会即将在线上召开,本期主题聚焦“集采药品科学管理 临床诊疗持续优化”,多位行业知名专家、药学专家将一同探讨药品集采相关热点话题,让我们一同期待!

会议日程

点击链接进入直播间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集采,药学,学科能力提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