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医院良策 DRG/DIP支付下公立医院学科的加速建设

2022
11/30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 健康界
A-
A+

如何把公立医院学科建设与公立医院绩效考核、DRG/DIP支付制度改革等政策结合起来是公立医院需要长期思考的问题。

DRG/DIP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全面落地,对公立医院学科建设产生了较大影响。一方面对疾病诊疗行为进行成本管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解决不同学科、不同疾病间无法横向对比的困境,实现学科建设中的精细化管理。另一方面,对于一些在国家或省级学术领先的医学中心的部分学科,也会面临医保亏损病种扩大的困局。

医院改革与医保改革之间的博弈下,医院如何正确看待DRG/DIP为学科建设带来的影响?如何控制成本、病案精细化管理、加强质量控制?面对诸多问题,医院是否已经实现收支平衡?是否已经获得良性收益?如何更好的调整资源配置,实现学科发展的加速?

基于此,由海南博鳌医学创新研究院联合健康界共同举办,森世海亚集团特别支持的“公立医院高质量医保管理促进计划系列线上研讨会”第二场“DRG/DIP‘加速跑’下公立医院学科谋变”即将于2022年12月2日(周五)19:00-21:05在线举办。

届时,十余位卓越的医院管理者将相聚线上直播间,围绕本次会议主题与众一同探讨和学习DRG/DIP支付下公立医院学科建设的实践经验与创新思路,助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精彩不容错过,欢迎扫码观看!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DIP,DRG,学科建设,医保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