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 筑牢医院“生命线”,解密医疗质量管理进阶之道

2022
09/23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体系,用实际行动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医疗质量是医院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尤其是当下,公立医院已经到了从“量的积累”转向“质的提升”的关键期,要想实现高质量发展引导下的“三转变三提升”,务必要向医疗质量管理高质量出发。

今年3月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印发2022年国家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的通知》,附件中列出《2022年国家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和《2022年各专业质控工作改进目标》。7月印发的《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试行)》强调,引导公立医院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改进医疗质量,补齐专业专科短板,构建优质高效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在政策密集落地的背景下,我们可以看到一些明显的变化正在各级医院发生:越来越多的医院明确各部门、各科室、各类人员在医疗质量管理中的具体职责分工;完善医疗质量管理指标体系,加强对重点科室、重点患者、重点环节的管理;重点筛选病历质量、临床路径、药耗使用、专病收治等项目进行有效管理,并进行综合考核;加强对医疗质量管理工具应用培训,TQM、PDCA、QCC、RCA等管理工具日渐普及和熟练。

而与此同时,近两年受新冠疫情、药耗零加成、医保“高压”等因素影响,一些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也暴露出来,公立医院医疗质量提升路径正呈现诸多不确定性。面对当前的形势,公立医院不仅需要不断加强自身管理,始终将医疗质量作为管理重心,筑牢医疗安全的根基。同时,还要业内的交流和沟通,在经验、智识的共享中找到持续提升医疗质量安全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的路径。

2022年9月27日(周二)19:00-21:05,由健康界主办、神州细胞支持的“品质运营 医疗质量升级之路”谋远 谋实——重大疾病诊疗能力提升最前沿系列研讨会将在线上举办,届时,河南省儿童医院院长周崇臣、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卉晓、将为本次会议进行主持;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副院长王增光、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河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刘运江,将以自家医院发展经验和自身思考为出发点发表主题演讲;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院长王志强、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陈懿建、深圳市儿童医院副院长曾洪武、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教授钱申贤将参与讨论,围绕焦点议题进行经验分享和理念碰撞,共寻质量管理进阶之路。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疗质量,运营管理,医疗安全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