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人主动说明违纪问题!杭州推进医疗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2022
08/15

+
分享
评论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A-
A+

专项整治以来,全市公立医院共有219人主动说明违纪问题,上交红包及礼品礼金59万余元。

“同样是急性阑尾炎手术,费用比两年前要节省近三千元。”近日,在浙江省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结算柜台前,蔡先生拿着妻子的手术费用结算单对走访的市纪委监委干部说。医疗费用大幅削减的背后,是该市深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的成果体现。

杭州市纪委监委持续纠治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医疗领域突出问题,深入构建“惩治促廉、制度护廉、数字助廉、文化育廉”的清廉医院建设体系,在全市医疗领域持续营造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氛围。通过出台全市医疗服务行业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围绕重点岗位权力运行、与医药代表不正当接触交往等六大方面,专班化开展监督。专项整治以来,全市公立医院共有219人主动说明违纪问题,上交红包及礼品礼金59万余元。运用“四种形态”处理363人,通报问题12个,完善制度118项。

针对监督薄弱点与制度短板,杭州市纪检监察机关督促职能部门建立完善采购管理、重点岗位轮岗、多点执业、科研学术活动4个领域的监督制约机制,对制度执行强化跟踪督导,切实发挥制度功效。不久前,萧山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联合区卫健局党委,通过驻点监督,对区卫生计生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微体检”,督查上级重要决策部署以及党风廉政建设执行情况。两天后,该单位收到了检查组的“诊疗方案”,随即落实整改,重点完善了公共资源交易管理、财务管理和党总支议事规则等内控制度。

“医院目前已有同类型的药物,为什么还要申请价格更贵的新药?”日前,富阳区第一人民医院一名医生被院纪委约谈,而对医生线上用药申请自动报警的,是富阳区刚刚上线的“智廉医院”3.0平台。该系统通过汇集分析门诊、药品等核心业务数据,实现药品、设备的采购申领、使用等全流程轨迹监督。为进一步解决医疗行业“潜规则”突出、廉政风险较大等监督难题,市纪委监委督促市卫健委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赋能清廉医院建设,对合理用药、高值医用耗材、医疗核心数据实施精准监控。一批“数智”监督平台在公立医院上线运行,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打造“数字纪检2.0”,1000余条纪检数据汇聚在“智廉大脑”驾驶舱,加强行医过程线上“阳光”留痕管理。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探索‘一院一品牌’廉洁文化创建活动,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崇廉尚洁氛围,纵深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为推动建设风清气正的医疗服务行业提供纪律保障。”杭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林星)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界观点和立场。如有内容和图片的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清廉医院,杭州市,医疗行业,医药代表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