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齿科品牌“泰康口腔”焕新发布,长寿时代口腔诊疗新主张

2022
08/08

+
分享
评论
量宝 / 健康界
A-
A+

基于“以人为本”的产品理念,“泰康口腔”共计发布了包括“家医有约”、“皓齿宝贝”、“健齿无忧”、“HMO长期产品”在内的4款以“口腔健康管理理念”为核心的服务产品,覆盖从儿童到老人,家庭成员的全部基础口腔健康需求。同时,“泰康口腔”将与泰康强大的支付端相结合,实践泰康“支付+服务”健康闭环的口腔新场景。

2022年8月6日上午,泰康全新高端齿科品牌“泰康口腔”在武汉世界大健康博览会正式发布,泰康口腔武汉恒隆门诊正式开业。泰康口腔是泰康在口腔专科领域全面推行口腔健康险,践行泰康医险结合商业模式的口腔新场景。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泰康保险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刘挺军,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党委书记付宏宇、通策医疗董事长吕建明、劲松口腔CEO马志欣、佳美口腔董事长刘佳等口腔行业嘉宾,以及泰康保险集团、泰康人寿、泰康养老、泰康在线等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共同见证“泰康口腔”的诞生。

泰康口腔品牌发布暨泰康口腔武汉恒隆门诊开业仪式

和势同泰,共生共赢。陈东升董事长表示未来要与投资伙伴共建大健康生态,以稀缺医疗服务资源,口腔等消费专科为核心,拓展产业链深度;以数据医疗和创新支付扩大产业链广度。

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致辞

刘挺军总裁在会上表示,目前支付方式改革推动大健康产业进入效率革命的时代,对医疗服务机构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医疗服务机构应提升医院管理需求的标准化、数字化和精细化水平,协同推进大健康产业创新体系建设。

泰康保险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刘挺军致辞

作为泰康推出的全新高端齿科品牌,“泰康口腔”定位为“您身边的品质口腔健康管理专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针对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高端口腔健康管理服务。

不同于传统口腔服务只局限于单次、单项的口腔诊疗,“泰康口腔”将服务贯穿至诊前咨询、诊中治疗与诊后管理。客户通过泰生活泰康口腔小程序与企业微信,在线即可享受私人牙医口腔咨询与问诊服务,并获得从就医预约到术后提醒一系列的跟踪服务,可随时随地享受定制化、专享化、系统化的服务方案。

在提供全生命周期口腔健康管理服务的同时,“泰康口腔”还创新提出“口腔健康管理”的服务理念,通过全科医生首诊制、私人牙医等服务模式,致力于帮助客户建立良好的口腔健康习惯,提供专业的医疗、高品质的服务、便捷的支付,拥有健康的笑容。

为保证服务的高品质,“泰康口腔”推出安全诊疗、舒适诊疗、便捷诊疗的高品质口腔诊疗服务的三大支撑。在安全诊疗上,提供“生命监护”系统支持和微创技术诊疗,为有基础疾病的长者提供安全诊疗保证;在舒适诊疗上,创新推出提出“七步麻醉法”,通过微创拔牙、笑气镇定等手段真正帮助患者克服“看牙恐惧症”;在便捷诊疗上,依托于深耕牙齿种植多年的成功经验,实现“即刻种植”数字化技术,实现1-2天内即刻戴牙,致力于做到口腔诊疗更舒适、更高效、更安全。

与此同时,“泰康口腔”依托于泰康拜博口腔全国布局的服务网络、全国专科专家轮诊模式、私人牙医服务体系、全国质保等机制,家庭为单位的长期陪伴式口腔健康服务,确保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心、更便捷、高品质的口腔健康管理服务。

泰康健投副总裁兼泰康拜博口腔首席执行官朱正宏介绍泰康口腔理念与产品

会上,基于“以人为本”的产品理念,“泰康口腔”共计发布了包括“家医有约”、“皓齿宝贝”、“健齿无忧”、“HMO长期产品”在内的4款以“口腔健康管理理念”为核心的服务产品,覆盖从儿童到老人,家庭成员的全部基础口腔健康需求。其中,以家庭为单位的“家医有约服务”,致力于实现让客户将“私人牙医”装进口袋带回家,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家庭成员一站式的口腔健康管理服务。私人牙医服务产品,作为“泰康口腔”此次发布的核心产品,满足从儿童到老年全生命周期的个人及家庭口腔诊疗需求,覆盖家庭成员口腔保健服务、客户专属的在线问诊渠道、专家团会诊与专人陪诊等权益,以家庭口腔档案建立作为家庭成员的口腔健康管理服务的开端,为客户提供个性化、订制化的口腔健康管理指南与高品质的口腔诊疗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会上阐述了HMO长期保险产品理念,该产品预计将于今年10月正式推出,将成为泰康口腔私人牙医服务理念的延伸,是以管理并改善口腔健康为核心目标的长期口腔医疗险,充分融合泰康人寿支付端的保险能力与泰康口腔的健康服务能力,以管理与改善会员客户的口腔健康为目标,完成定期口腔检查等口腔健康管理任务的会员将获得逐年保额的提升,以期建立客户良好的口腔健康管理理念与习惯。

 “支付+服务”,推动口腔医疗服务模式变革

保险集团管委会领导及泰康人寿黄新平、泰康在线李朝晖、泰康养老薛振斌等领导也出席了本次发布活动。在发布众多口腔产品、服务的同时,“泰康口腔”将与泰康强大的支付端相结合,实践泰康“支付+服务”健康闭环的口腔新场景。这一模式的选择,来源于泰康对我国口腔市场趋势的精准感知与把握。

据悉,伴随着国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持续提升,高端医疗在我国进入了快速发展期,但高端口腔由于齿科险的缺失,却一直还处在探索阶段。据朱正宏介绍,在美国口腔商保客户就诊意愿是无保险客户两倍,商保客户就诊率达80%以上,而2019年我国商保和政府医保覆盖的口腔治疗支付比例仅2%,这形成了庞大的“沉默市场”。

早在2018年,拜博口腔正式更名泰康拜博口腔后,泰康在线、泰康人寿就与其合作推出了数款齿科保险,深受市场认可。近几年,泰康不断加强对口腔健康险的探索,共计推出了超40款齿科保险产品,涵盖从儿童到成人,从预防到治疗的全生命周期齿科险及口腔医疗服务。

通过“支付+服务”模式,“泰康口腔”实现医疗控费与高品质的口腔健康管理服务,从而推动口腔医疗服务模式“从强调口腔治疗到逐渐演变为注重口腔健康管理”转变,真正落地口腔健康管理理念。

“泰康口腔”的发布,预示着泰康齿险结合战略的进一步深化,是口腔健康险与实体口腔医疗服务深入结合全新的起点。

深度协同发展,助力泰康大健康生态体系建设

泰康保险集团致力于构建“从摇篮到天堂”的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让泰康成为人们幸福生活的一部分。同样,“泰康口腔”也将朝着这个目标,不断探索。

作为泰康在口腔领域的超级体验新场景,以及“医养康宁”板块——专科医疗的重要布局,“泰康口腔”的推出将为泰康大健康生态提供新的发展动能,也将进一步深化协同效应,助力泰康口腔重点专科建设。

泰康口腔武汉恒隆门诊在泰康口腔品牌发布同期开业,南京建邺门诊开业在即。将来依托大健康生态体系,深度落地齿险闭环,积极联动泰康人寿、泰康养老、泰康之家、生命关怀等在汉业务和支付端机构,以创新发展模式打造极致医疗体验。

未来,“泰康口腔”依托泰康医疗布局全国的五大医疗中心——泰康仙林鼓楼医院、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泰康西南医学中心(筹)、泰康宁波医院(筹)、深圳前海泰康国际医院(筹),26个核心城市的养老社区和康复医院,以及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和泰康生命医学中心,将快速建立起学科、技术、人才融合发展的诊疗体系、科研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强化辐射全国的口腔诊疗服务能力,并在此基础上,与保险支付体系进一步结合,打造出更多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产品和服务,构筑起口腔领域“保险+医疗”的健康闭环。

可以预见,在“以诊疗中心,向以预防为中心转变”的国家政策和泰康大健康战略地指引下,“泰康口腔”将不断推动我国口腔医疗服务从“口腔诊疗保障”模式向“口腔预防保障”转变,让看牙成为一场优雅舒适的体验之旅,打造口腔服务行业新典范。

截止2021年底,泰康保险集团服务4.2亿个人客户,42万家企业客户,强大的泰康协同效应,让“医疗+保险”赋能泰康口腔释放无限可能性。

作为高品质口腔健康管理的典范,泰康口腔未来将真正成为泰康“医险结合”协同发展的桥头堡,真正做到为民众提供针对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口腔健康管理,真正让“齿科+保险”的产品服务做到利国、利民、利医、利险。

随着泰康“医疗+保险”模式的不断发展,保险支付、口腔诊疗、长期健康管理体系之间的协同将进一步加强,助力我国口腔医疗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泰康保险,泰康口腔,齿科,健康管理,口腔健康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