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网传武汉儿童医院发生伤医事件

2022
01/14

+
分享
评论
单攀(整理) / 健康界
A-
A+

据了解,武汉儿童医院未安装安检设施。

突发!武汉儿童医院发生恶性伤医事件!

2022年1月13日晚,“烧伤超人阿宝”(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烧伤科副主任医师)发布微博消息,称武汉儿童医院消化科主任被伤。

截图来源:烧伤超人阿宝微博

1月14日早上,“烧伤超人阿宝”发布微博:

武汉儿童医院受害人彭医生最新消息:右手被砍的惨不忍睹,幸而颅脑损伤不重,应无生命危险。砍人原因据传是:患儿消化不良,胃镜未发现问题,彭主任给孩子开CT检查发现腹盆肿物,家长坚称肿瘤是CT做出来的。

据了解,武汉儿童医院未安装安检设施。

截图来源:烧伤超人阿宝微博

了解到此事的网友表示愤怒!希望医生平安!

健康界观察到,在“武汉儿童医院”官方微博下有网友留言询问此事,截至发稿时,医院官方对于此事未予回复。

截图来源:微博

截图来源:“武汉儿童医院”官方微博文章评论

对于国内暴力伤医事件时有发生的情况。在2021年8月20日,最新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以下简称“医师法”)正式颁布。《医师法》在保障医师执业安全方面加大了力度,强化了刑法修正案(九)将“医闹”入刑的法律规定,对防止暴力伤医,维护医护人员执业安全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由此来看,《医师法》该如何保护医务人员?医院安检的重要性有多大?想应对医疗场所的暴力和侵害行为,依靠法律强制力足够吗?是否要考虑预防风险?如果这些暴力伤医的行为无法预防,计划方案应侧重于减少暴力和侵害行为对人员、医疗场所和医疗过程的影响,也就是降低风险和管控风险。当发生暴力事件时,医务人员应有所准备并知晓该如何应对。

来源:武汉儿童医院微博、烧伤超人阿宝微博等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武汉儿童医院,伤医事件,彭医生,消化科,烧伤超人阿宝,暴力伤医,医师法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