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光院士话管理:知信合一

2021
12/05

+
分享
评论
宁光 /  上海市内分泌代谢病研究所
A-
A+

知者先行信者向随,知信相依,此乃知行合一。

知者,通达未来者。信者,深信知者之先知并紧随者。知者知之并自信,信者尤信。然知未能先信,信未能相通,事难成也。若知信相通,事成半也。故信贵在知,知重在信,可天下事难就难在知信不一,知者养其信,信者众;信者育其知,随知行,合而胜也。知者心高志远,然未能说众,信众未能解其志,虽向随,然难未得知之意,故不能紧随。信者懈怠,鼓其志,努其力,达知信相依,同步进击,同志相随,团队方大。志不变然技术与事物随时间而变,历久未能弥新,信众未能与知者心心相印,未能求其同,心累也。心累隙著,久而生疑,志更不能期。预知时间之变,预知环境之变,鼓心聚力,信随知变,尤能维持信也。具象事物,天知人未能知也,然可预也,依心行,依预知之心行,方能事成。

知者先行信者向随,知信相依,此乃知行合一。行需有方向,定方向乃知者之要务,如知者纰漏,方向错矣,行沿误向,不如不行。知未错然信者行缓,方向虽对但良机错失。知之速,行如兔,必有大成。

知者虽知,然未能下达,未能众晓,未能意志统一,仍难达目标。纷纭乃战机遗失之通病,故而培训以达意志相同。培训之要乃走心,由心及表之培训,效可加倍,未能走心,浮于表面,培而不训,成效难期。事物不能离运行,运行不能舍事物,合二为一,事半功倍,貌合神离,事倍功半。

议而不做空也,做而不成苦也,成而不著废也。议而做,做而成,成而著,你我追求也。为议而争,为做而同,为著而信。同心同志方能定方向,同心同德方能团结一致,同心成功方能拥抱相庆。唯有同志才能成功也。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转载自其他网站,不代表健康界观点和立场。如有内容和图片的著作权异议,请及时联系我们(邮箱:nanxingjun@hmkx.cn
关键词:
宁光,医院管理,上海市内分泌代谢病研究所,知信合一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